新一代“全飞秒”落户青岛华厦眼科医院 岛城激光矫正近视再添新力量

2019-03-31 19: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辛刚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辛刚)3月31日上午,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全新引进的德国蔡司全飞秒手术设备举行开机仪式,此次引自德国的全飞秒3.0手术系统是目前全球先进的近视矫正手术设备,采用全新微创技术,手术只需3-5分钟就能告别近视,第二天就能正常工作学习。

  

  全飞秒手术设备开机仪式

  当天上午,在屈光手术专家王骞教授、胡隆基教授的亲自主刀下,首批慕名而来的20多位患者接受了这台全飞秒设备实施的近视手术,成功摘掉眼镜。

  

  为首批患者进行手术

  据悉,激光近视手术是运用激光在人的眼角膜上雕刻一副“眼镜”。目前,激光近视手术主要分为三类: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也称半飞秒)激光手术和全飞秒激光手术。

  

  全飞秒激光手术(SMILE)无需制作传统的角膜瓣,直接用飞秒激光打在密闭的角膜基质中,只需20秒就能“制作”出一个微透镜。再用飞秒激光在角膜上打出一个2-4毫米的微小切口,通过这个切口将透镜取出,角膜就变成“眼镜”了。

  “虽然做手术前有点紧张,但手术速度很快,还没反应过来就做完手术了。”开机当天首批接受全飞秒激光手术的患者小林(化名)说,以前戴框架眼镜总是容易滑下来,做事情特别不方便,现在不用戴眼镜轻松多了。

  只要年龄为18-55岁,近视度数小于1000度,散光小于500度,角膜厚度480以上,且屈光状态稳定无进展,达到术前检查要求,无其他眼科疾病都可以做全飞秒激光手术。

  

  原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研究治疗中心主任,现任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院长胡隆基教授介绍全飞秒手术(图)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院长胡隆基教授告诉记者,全飞秒技术的问世为近视屈光手术带来了革命性的突破。全飞秒激光手术不同于其他激光近视手术,其特点在于精准、微创、无瓣,手术能更大限度地保持角膜的生物力学,对于需要参加高强度对抗及训练的军人、军校学生及体育特长生等人群尤为适合。

  谈及全飞秒落户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胡隆基院长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许多患者对自己摘镜之后的视觉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通过强大的专家团队以及多元化的选择,给每一位近视患者“量眼定制”合理的“摘镜方案”,是作为眼科医生精益求精的工作追求。

  据了解,作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旗下一员,青岛华厦眼科医院不仅云集多位齐鲁专家,同时还拥有集团强大专家后盾。目前,中国大陆拥有5位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其中有2位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任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