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肝日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开进社区

2019-03-18 15:2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辛刚 李苏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李苏)3月18日是我国第十九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爱肝日主题为“维护肝脏,增进健康”,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组织了系列爱肝周公益活动,为岛城市民精心准备了健康盛宴,18日一早,医院“牵手六医 幸福一生”健康直通车就开进了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开启了巡回医疗公益行程第一站,为辖区居民开设“健康大讲堂”、免费义诊、健康咨询、免费检测小肝功、乙肝表面抗原、血糖、骨密度等项目。

  

  “牵手六医 幸福一生”健康直通车开进南昌路社区

  

  “成立脂肪肝规范诊疗中心、成立社区宣讲小组,定期进社区,通过“健康大讲堂”宣传健康防病知识........”为让爱肝日成为政府推动、全民参与、预防肝病,推进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科普宣传节日。今年青岛六医的爱肝日活动可谓亮点纷呈。

  

  全国脂肪肝规范诊疗中心揭牌仪式

  对于刚刚成立的“全国脂肪肝规范诊疗中心”,青岛第六人民医院院长王明民介绍说,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逐年递增,发病人群呈年轻化趋势,据最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脂肪肝发病率高达20%-30%,已经取代病毒性肝炎成为发病率最高的肝脏疾病,但大多数人对脂肪肝并没有足够重视,对疾病的认知及就医的选择都存在很多误区,亟需建设规范的脂肪肝诊疗中心来指导该病的预防、检测和治疗工作。脂肪肝规范诊疗中心将担当起这份社会责任,积极宣传普及脂肪肝防治知识,降低发病率,运用先进的设备和专业的技术将脂肪肝患者纳入规范化管理,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为岛城脂肪肝的规范诊疗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最大限度降低脂肪肝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危害,为和谐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王明民院长亲自授课《常见肝胆病、心血管病的预防与治疗》

  据了解,3月18日至22日期间,医院推出了健康体检套餐优惠,指定护肝体检套餐85折优惠。3月29日,六医的“健康直通车”还将前往市北区四方街道建国村社区服务社区居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