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 身体要强——崂山区全民健康教育走进学校

2019-03-1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管彦丽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管彦丽)国外曾有一篇报道,悉尼一少年因感染流感患上一种罕见疾病。因为发病频率无法预测,被病痛折磨的少年将近一年没有出过门,没人知道这种病什么时候能治愈,少年的生活几乎看不到曙光。

  

  事物总有两面性,美好的春天来了,各种传染病也随之而来。来了就要面对,方法正确就好。为了帮助青少年预防春季流感,3月12日下午,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齐鲁医院的呼吸科专家来到青岛市高薪职业学校做了一堂生动的讲座。

  

  俄国的斑疹伤寒抵挡了拿破仑的长驱直入,小毛病足以令世界历史的进程发生戏剧性的改变……不会引经据典的医生不是好老师,专家从传染病引发的历史事件入手,有效地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现场鸦雀无声时,开始切入主题。《流感,不可忽视的呼吸道传染病》从流感的概念讲起,把该病的临床表现、防治原则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给了学生们。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病毒有甲、乙、丙三型。同型病毒又分为若干亚型,如甲1、甲2、甲3型等。流感病毒容易变异,每次流感流行常由不同种型的流感病毒引起。临床症状常表现为较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并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还会发生局部甚至大范围暴发流行。而普通感冒一般不会发生严重的并发症,也不会引起大流行。很快大家已经能够把流感和普通感冒区分开,做到早识别早预防。

  当少年遇到流感,接种疫苗、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少去人群比较聚集的场所等都是重要的预防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