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儿慈会国际微笑行动青岛站”在青岛妇儿医院正式启动

2018-08-03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梅 毕乙贺

  

   启动仪式现场(图)

  

  青岛妇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邢泉生致辞(图)

  

  心愿墙(图)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 毕乙贺)8月3日上午,“2018中华儿慈会国际微笑行动青岛站”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正式启动,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慈善总会、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领导、医护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及医院职工、患者家属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一周内,专家们将对来自省内外的80余名唇裂、腭裂、面横裂等先天性面部畸形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让他们重新绽放灿烂微笑。

  

  现场为志愿者团队授牌(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颌面外科主任杨学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任医师石冰、微笑行动大中华区总裁王晓卫、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肖文林等知名专家组成的志愿手术团队与其他志愿者约100人,奔赴各自的岗位,投入到工作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国际微笑行动 青岛站”6月1日报名以来,报名患者近150余名,最小的患儿仅出生2天,最大患者则30岁;除来自山东本省的患者外,还有来自云南、四川、贵州、黑龙江、江西、江苏、辽宁等省的患者。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志愿者们将分别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登记、体格筛查,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安排住院后,专家们将以优质精湛的技术为唇腭裂患者实施手术。患者术前检查、手术费、治疗费、医药费及住院费等全部免费。

  为使“国际微笑行动青岛站”圆满完成,妇儿医院尽全力进行了人员、物资、药品、耗材等周密布置。一是医院专门腾出一层楼,作为“微笑行动”患者的筛查场所,将所有相关的检查都集中在此,这即可使唇腭裂患者享受“一站式”筛查服务,免去来回奔波麻烦;同时又保证了医院正常的门诊工作。二是医院周转出2层病房,专门收治唇腭裂患者,同时合理调配手术,确保唇腭裂患者顺利得到手术治疗。

  现场,记者不时会看到身边拥动着一个个身穿蓝色衣服和蓝色马夹的身影,他们便是“微笑行动”的志愿者。他们当中有医生、护士、在校学生……有的是“微笑行动”志愿服务人员,有的是妇儿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他们共同为参加此次“微笑行动”患者提供手术治疗、信息登记及采集、引导、筛查、病房陪护等不同的服务工作。

  8月2日,山东省第一座“迪士尼欢乐屋”落户青岛妇儿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病房,为 “微笑行动”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屋内设有拼拼图、积木、钢琴等游戏设施,希望运用游戏的力量来鼓励孩子,克服逆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相关链接:

  微笑行动

  是一个以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为主体,为全球面部畸形的贫困患儿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微笑行动成立于1982年,全球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自1991年进入中国开展唇腭裂义诊活动,持续至今,微笑行动从未停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