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童”行 健康成长

2018-06-0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艳

  在小朋友的成长的轨迹里,六一儿童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生病了在医院的小朋友怎么办?不能出去玩,更不能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台表演节目……

  2018年六一儿童节,在平度市人民医院的就诊小患儿们却一点也不担心,虽然今日过节在医院里,但是同样丰富多彩,有帅气的医生叔叔的科普讲座,有趣味多多的绘画比赛,有护士阿姨的跳舞表演,更有精美的小礼物还有节日蛋糕。

  

  健康伴随 快乐成长

  经过前期医院官方微信的推广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的号召带动,科普讲座还未开始,就已经吸引了众多家长朋友们的围观。儿科医生姜鹏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将春夏交替季节流行的疾病转换成大家通俗易懂的医疗科普。从发烧、咳嗽腹痛、腹泻、皮疹等几个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一一进行了讲解。为更好地达到健康宣教的目的,活动现场姜大夫还与患儿父母进行互动,耐心的解答宝爸宝妈们的疑惑。在坐的家长朋友们纷纷点赞,并主动添加医院微信公众号,以便就医学问题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及时交流沟通。

  

  手绘童心 欢庆六一

  稚嫩的小手描绘着绚丽的色彩,可爱的笑脸洋溢着未来的希望,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输液中心的护士特为输液的小患者们准备的了绘画活动,并且表演了流行的海草舞。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护士阿姨们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小玩偶发给小朋友,和小朋友一起互动绘画。

  

  活动现场,医院的工作人员特地为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送上了精心准备了儿童节礼物。领到礼物的宝宝们欢呼雀跃,高兴极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模样逗得家长们哈哈大笑。“哎呀,真没想到孩子没去学校,生病在医院也同样能过快乐的儿童节,我们家长既学到了知识,孩子还能收到玩具娃娃和蛋糕,医院想的真周到啊!”儿科门诊等候就诊的一位家长感叹的说道。

  

  有了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的陪伴,这个儿童节不孤单。(通讯员 潘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