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安安老师”站上幼儿园讲台 大手牵小手传递食安知识

2018-06-01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1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季晨雪)“阿姨,阿姨,我知道,我知道!”教室里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小朋友们边喊边举手,都在椅子上坐不住了……这是崂山实验第二幼儿园的课堂上,崂山区食药局金家岭所开展的“我和安安相约六一 食品安全进校园”的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教授小朋友洗手法(图)

  

  课堂上小朋友对食安小知识兴趣满满(图)

  

  小朋友们零距离体验食品快检(图)

  食品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崂山区食药局在“六一”来临之前,分别走进崂山实验第二幼儿园、王哥庄幼儿园、浦里幼儿园、周哥庄幼儿园、登瀛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小朋友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据了解,崂山区食药局各监管所的工作人员用心准备了容易让小朋友们接受的课件和小知识,包括七步洗手法、如何养成合理健康饮食习惯、如何正确选择零食等小知识,受到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

  

  工作人员与小朋友游戏互动(图)

  

  食安小卫士们(图)

  课堂上,崂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动画片,送上了“六一”礼物。在沙子口登瀛小学,沙子口食药所的工作人员还邀请食安小卫士们一起到学校食堂体验了一把食品快检,孩子们兴致满满。沙子口所副所长鞠洪涛说:“食品安全进校园,邀请孩子们体验食品快检,提高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这是我们送给孩子们的六一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