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担当大爱无疆 关爱百分百助学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18-01-18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王永强)18日上午,由青岛市机动车检验认证行业协会发起的“关爱百分百”助学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检通达机动车检测站举行。青岛市机动车检验认证行业协会现场捐赠10万元进入“关爱百分百”助学公益项目,后期,青岛各机动车检验机构预计每年将产生50余万元善款用于初高中生学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留守儿童教育助学。

  

  上图:左为青岛市机动车检验认证行业协会法人兼秘书长 于泽华先生 右为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常务理事 卞娉女士

  “关爱百分百”助学公益项目由青岛市机动车检验认证行业协会主办,青岛市50余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和微尘车友会协办,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提供公益支持。青岛市机动车检验认证行业协会法人兼秘书长于泽华先生、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常务理事卞娉女士、青岛社会组织管理局黄杰处长以及青岛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参与“关爱百分百”助学公益项目发起的各检验机构承诺,今后企业每检测一辆车将捐助一份爱心,作为“关爱百分百”的助学善款,行业协会将定期收集并以各机动车检验机构名义捐赠给青岛市红十字微尘基金,费用将全部用于初高中生学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留守儿童教育助学等,并且主办方还将组织会员单位走进贫困山区定期进行爱心实践活动,引领行业正能量。通过各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爱心捐款,预计每年将产生50余万元善款,凝聚公益力量,传递公益精神,让留守儿童及贫困学子得到关爱,学习上取得进步,心理上健康,行为上端正,成为一个独立,自强,自信的人。

  

  活动现场,青岛市机动车检验认证行业协会现场捐赠10万元进入“关爱百分百”助学公益项目。行业协会法人兼秘书长于泽华先生说:“青岛市机动车检验认证行业协会愿意做公益助学的领航者,我们也呼吁行业内更多的检验机构以及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公益,不只是钱,更是一份关爱和行动,用行业群体的力量,将这份关爱传播,让留守儿童及贫困学子感受到温暖与快乐,帮助他们走出阴霾,重拾乐观自信,在和风暖阳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启动仪式上,机动车检验机构代表、青岛检通达机动车检测站的袁总说:“我们企业一直在做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今天启动的‘关爱百分百’助学公益项目,可以帮助到学习成绩好的困难学子和留守儿童,我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持续延续下去,带动行业内更多的人,甚至更多的车主朋友们来一起传播正能量,在帮助他人,为他人生活送去阳光和温暖的同时,也实现自己的人生成就和价值。”

  “每个机动车检测站,每检一辆车,都会产生一粒微尘。一粒微尘似乎微不足道,成千上万的微尘却能集聚起托天的力量。让孩子们重新走进课堂,有笔用、有写作业的桌子、有完好的书包、有上学的鞋子……感谢青岛市机动车检验认证行业协会,感谢青岛市这50多家的机动车检验机构以及微尘车友会的大爱无疆!” 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常务理事卞娉女士如是说。据悉,2008年,由十多位热心公益的岛城企业家发起成立的微尘基金,9年来,已发展到常务理事和爱心理事近200人,足迹遍布17个省级行政区,先后资助近2万名阳光少年,资助58个博爱小学、博爱幼儿园、博爱康复中心等博爱项目,为10万多名儿童架起了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

  

  同献爱心,共铸希望;情系教育,倾情捐助。我们期待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机动车检验行业内更多企业机构加入,让我们一起伸出爱的援助之手,为留守儿童及贫困学子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