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对口帮扶安顺医疗卫生工作持续发力

2017-10-1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城阳区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欢送会(图)

  

  青岛医生在手术室(图)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孙森)记者从青岛市卫计委了解到,青岛安顺“一对一”对口帮扶医院第二批次帮扶专家陆续到位,9月2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第二批派驻专家钟金妍医生抵达安顺市中医院,继续帮扶和加强医院妇产科学科建设工作。9月28日,青岛市黄岛区中医院第二批派驻专家郑鹏、靳凤彬医生抵达安顺市普定县中医院,开展骨科和急诊科的对口帮扶工作。10月12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马建林副院长带队一行4人到安顺市关岭县人民医院、关岭县妇保院对接帮扶工作,该院张孝峰、仇世钦医生留驻关岭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3个月。11月份,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批派驻专家将分别到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平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帮扶工作。

  

  青岛医生在手术室(图)

  

  青岛医生在安顺帮扶(图)

  医教研同步帮扶中医药科研立项大丰收

  据悉,在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援黔专家的大力协助下,安顺市中医院5项课题成功获得贵州省卫计委、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立项,内容涵盖了中医内科、中医妇科、骨伤科和中药等专业,占安顺市立项总数的83.3%。其中,有资课题3项、无资2项,获课题经费资助15万元,打破了安顺市中医院市级以上科研项目“0”纪录,为安顺市中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快中医类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平台共享惠及安顺医疗卫生机构

  9月25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接受安顺市中医院17名医生,在该院进行三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青岛市中心血站输血医学研究所作为科研技术平台,指导安顺市中心血站开展疑难血型鉴定和基础科研工作。

  机制创新提升卫生行业管理水平

  据了解,前期,经挂职干部积极筹备、沟通和协调,安顺市卫计委主任办公会通过了成立安顺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和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两个市级卫生行业质控中心的议题,安顺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有望于10月下旬召开成立大会,并成为安顺市卫生行业首个质量控制中心。推动2个质控中心的成立和运行,符合政府部门“放管服”改革的大趋势,有利于整合安顺市卫生行业专家资源,实现“政府部门管政策、行业组织和专家抓业务抓质量”的有机结合,有效解决政府部门人员少、专业化程度不高的管理现状,有力地提升卫生行业管理的科学化、体系化和专业化程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