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资讯图片

市中心医疗集团手足(创伤)外科开诊后迎来首例手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05 10:09:00

关键词: 中心医院;手足(创伤)外科;开诊迎来首例手术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马华)近日,市中心医疗集团引进中国人民解放军401医院手足(创伤)外科团队,组建了该集团手足(创伤)外科,并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诊

  作为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着力特色发展的新兴科室,科室现有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住院医师5人。科室全面开展四肢范围的创伤救治与畸形矫正。业务范围包括:膝、肘关节以下骨折,断肢(指)再植,骨缺损、神经血管损伤、软组织缺损修复,先天畸形矫正,手指再造,颌面重建,小儿骨科,烧伤植皮及皮瓣修复等重建手术。

  

  合影(图)

  在常规开展手足创伤骨科疾病诊治基础上,科室结合在显微外科方面的技术优势,对长段骨缺损患者,利用骨延长术和皮瓣移植修复骨缺损,恢复患肢功能;对乳腺癌根治术后患者,应用皮瓣移植实现乳房再造;对糖尿病足需截肢患者,通过“骨搬运”技术,恢复患足 血运,实现糖尿病足的保肢治疗。

  

  手术进行中(图)

  9月4日,市中心医疗集团手足(创伤)外科迎来首例手术患者。患者为双侧拇指缺损,以前右拇指缺损,取第二足趾移植,进行了拇指再造术。而左拇指缺损,患者不想再取一个足趾,于是,何旭带领团队为患者行左示指拇化手术。历时近3个小时,手术取得成功,为科室迎来开门红。患者左拇指缺损,示指掌指关节屈曲畸形,不能发挥作用,将左示指移位到拇指的位置,再造拇指,即牺牲示指,再造拇指,因为拇指功能最重要,占手功能的百分之四十。

  

  手术过程中(图)

  

  手外手术(图)

  何旭,市中心医疗集团手足(创伤)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2001年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401医院全军手外科中心工作17年。擅长四肢骨折合并神经血管损伤的手术治疗,断肢(指)再植与手指再造,Ilizarov骨搬运技术,肢(指)体延长术,各种创伤的带蒂皮瓣、游离皮瓣修复,四肢血管、神经损伤的修复,周围神经卡压的修复与松解,神经损伤的晚期功能重建,手部先天畸形的矫形与重建等。拥有精湛的血管、神经吻合技术,完成多例小儿断指再植和一手五指完全离断再植并成功。应用血管神经吻合和皮瓣移植,使很多可能截肢的病例成功保肢。目前已经在国际上发表英文SCI文章和中华系列文章20余篇。主持全军级课题一项,多项市级课题。作为负责人获得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兼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科显微修复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显微骨科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先天畸形学组委员、全军烧伤与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军区烧伤与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显微修复工作委员会委员。

  咨询电话:0532-84962322。

  

  何旭(图)

  

  何旭(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