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资讯图片

李沧区首批900支宫颈癌疫苗到位 可供300名女性接种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4 16:56:00

关键词: 李沧区;首批900支宫颈癌疫苗到位;供300名女性接种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李沧区卫计局获悉,李沧区首批采购了900支宫颈癌疫苗,可以供300名女性接种,同时,将对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宫颈癌疫苗接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合理安排市民接种疫苗时间,让符合条件的李沧区女性居民能尽快在该区相关机构接种。李沧区还将根据接种情况随时调整疫苗订购计划,保证居民需求。

  据介绍,首批宫颈癌疫苗针对人群是9周岁到25周岁女性,必须是在未感染之前接种。专家建议,已婚、已育、有性行为的女性都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我国青少年女性最好在11至12岁期间进行接种,尽早进行人为干预。由于完成三针剂宫颈癌疫苗接种需要半年时间,即使前来接种疫苗时的女性仍为25周岁,但如果第三支疫苗接种完成时她已经超龄,为了保证疫苗接种质量与效果,这名女性也无法进行接种。

  

  

  

  该疫苗仅用于预防,不适用于治疗已经发生的HPV相关病变,不能防止病变的发展,不能预防所有的高危型HPV感染所致病变,但对其他非疫苗高危型HPV有一定的交叉保护效应。疫苗接种不能取代常规的宫颈癌筛查,也不能取代预防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的其他措施,因此常规进行宫颈癌筛查仍然非常重要。

  今年5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公布,一支名为“默沙东”的4价宫颈癌疫苗正式获批可在中国上市,适用人群为20至45岁的女性,该疫苗不但针对HPV-16、HPV-18两种高危型病毒,还针对HPV-6、HPV-11两种低危型病毒,可以同时预防90%的尖锐湿疣。预计4价宫颈癌疫苗将在明年上市,李沧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根据市民的需求,在第一时间进行采购。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预防宫颈癌应先从病因预防,如提倡晚婚、禁止早婚和性生活紊乱、实行计划生育、加强性道德及性卫生教育、积极防治与宫颈癌发生有关的疾病等。另外要加强环境保护、适宜饮食、适宜体育,以增进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

  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为这个演变过程经过这样几个阶段:增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早期浸润、浸润癌。因此在人群中对已婚妇女进行定期普查,发现癌前病变及早期癌及时给予诊断和治疗,会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并降低其死亡率。

  相关链接:

  接种费用疫苗被列为自愿自费接种疫苗,总共三针,费用每针是689元。其中包含疫苗成本667元,接种服务费及耗材费22元。目前,李沧区此次可以进行宫颈癌疫苗接种的门诊共有15家

  李沧区疾控中心将接种时间周五启动接种。预约电话:84610628另有一接种地点在大崂路1066号,由青岛现代医院负责,电话:84673089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