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迎来中甲开门红 2-1战胜浙江绿城

2019-03-11 08: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毛道光)3月10日下午15点30分,2019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式暨揭幕战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青岛黄海足球队客场挑战浙江绿城足球队。今年两支球队都拥有着强烈的冲超欲望,势必让揭幕战的对决增添更多的看点。上半场塔纳禁区内垫射击中横梁,迪诺为绿城首开记录,里卡多扳平比分;下半场顾斌染红,贝尔杜帮助黄海反超比分。最终,青岛黄海客场2-1逆转浙江绿城,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本赛季青岛黄海由于新外援里卡多的加盟,上赛季中期加盟的克莱奥并没有进入大名单当中。赛季初期保留克莱奥,这也让青岛黄海在外援的选择上更加灵活,两人目前还处于一个相互轮换的状态。上赛季葡萄牙中锋里卡多曾在中超效力,初到中甲还需更多首发上场机会。中甲联赛的锋线是外援打天下的局面,对于各支球队来说,在锋线上配备了什么外援的组合,也直接影响着本赛季的进球效率。
  比赛开始后,青岛黄海打得还是相当主动。较上赛季中场薄弱相比,这个赛季转会期的交易让局面得以改变。同时,原本上赛季租借到球队的王栋由于合同到期恢复自由身,本赛季也将继续为黄海效力。第4分钟,青岛黄海率先发起攻势,王栋右侧斜起球到禁区,韩青松头球攻门被邓小飞没收,同时边裁举起示意越位。第5分钟,绿城左侧角球机会,塔纳低平球传给上前接应的迪诺,后者禁区内转身小角度抽射被赵石挡出底线。第15分钟,王栋将皮球转移到边路,余扬前场左路带球内切弧线球射门皮球偏出底线。第19分钟,崔仁一对一传中,塔纳跟进一脚垫射打在横梁上沿偏出。

  第33分钟,浙江绿城率先打开局面,成功抢断并发动快攻,外援迪诺突入禁区面对二人防守低角度射门,1-0。主场作战的浙江绿城队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在落后一球之后,青岛黄海也加强了前场的逼抢,第40分钟,青岛黄海队做出换人调整,用王飞替换余扬出场,意图加强边路进攻。第41分钟,高翔远射太正,被绿城门将没收。

  第43分钟,王飞左路接巴力传中球后摆脱防守,将球传至球门远角,高翔插上后底线头球攻门皮球打在浙江门将身上弹出,外援里卡多禁区内补射破门,青岛黄海队将比分扳平,1-1。这也是葡萄牙锋霸里卡多加盟球队后的首粒中甲联赛进球。上半场比赛结束,青岛黄海队1-1暂平浙江。

  下半场比赛,青岛黄海与浙江绿城又同回起跑线,但明显青岛黄海在心理上略显优势。第46分钟,迪诺禁区中路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顶高。第53分钟,贝尔杜前场斜传到边路,巴力右路传中直接传出底线。第55分钟,里卡多中路向前直传,王飞突入禁区右侧一脚低射偏出底线。第68分钟,黄海前场中路定位球机会,王栋35米开外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随后绿城反动反击,皮球转移到左侧,塔纳挑传到后点,可惜队友没能将球停住。第73分钟,顾斌中场附近踢倒巴力,主裁先向顾斌出示黄牌,随后经VAR回放后判定顾斌有恶意伤人的行为,主裁示意黄牌无效后向顾斌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第85分钟,巴力右路起球传中,后点贝尔杜绕过防守头球破门。黄海客场2-1反超!
  中甲联赛首轮比赛,青岛黄海在客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外援里卡多、贝尔杜的进球,逆转战胜浙江绿城喜迎开门红。赛季首场比赛的胜利,也为今年青岛黄海的冲超之旅迎来一个好彩头,并为球队注入了一支强心剂,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青岛黄海将越走越远。
  浙江绿城首发:31-邓小飞;19-董宇、6-陈晓、33-王宏有、28-岳鑫;21-崔仁、22-程进(63‘10-顾斌)、17-陈柏良、3-王楊;24-塔纳(88‘11-黄世博)、9-迪诺
  替补未出场:34-张磊、20-王东升(U23)、23-许小龙、35-邹宇成、39-徐继祖(U23)
  青岛黄海首发:22-赵石;11-巴力(91’3-石汉臣(U23))、4-殷亚吉、16-韩青松、33-石哲;32-杨宇、10-贝尔杜、6-王栋(78’5-张佳祺);25-余扬(U23)(40‘20-王飞)、34-里卡多-瓦兹-特、7-高翔
  替补未出场:1-邢瑜(U23)、23-刘佳燊、30-阿卜杜拉(U23)、37-姚江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