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久天长》剧组赴柏林电影节

2019-02-14 14:38: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当地时间2月13日,电影《地久天长》剧组正式抵达柏林,开启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角逐之旅。电影《地久天长》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主演,齐溪、王源、杜江、艾莉娅、徐程、李菁菁、赵燕国彰等主演。影片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缝隙,甚至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遥远的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时代洪流下,每个人都历经沧桑,秘密也终因年轻一代的坦荡而揭开。此次是王小帅作品第三次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此前他凭借《十七岁单车》以及《左右》分别获得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银熊奖,观众对《地久天长》争夺金熊奖的期待值也颇高。据悉,《地久天长》将于当地时间2月14日举办发布会首映礼。

  

  电影《地久天长》首映日,恰逢主演咏梅生日(2月14日),生日之际带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作品赴柏林电影节别有意义。落地柏林剧组为咏梅主演举办了接风庆生宴,王小帅导演和众主创也纷纷送上祝福,此刻一起为这部影片奋斗的主创们,更像是亲密家人。此次奖项的角逐之旅也是一次温馨的团聚。影片《地久天长》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对咏梅来说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期待《地久天长》能够一举收获最高荣誉。

  咏梅演技精湛扎实,张弛有度,曾在侯孝贤电影《刺客聂隐娘》和电影《唐山大地震》都有着精彩演绎,此次电影《地久天长》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咏梅与导演王小帅,搭档王景春赴柏林电影节为影片角逐金熊奖保驾护航,期待实力派强强联合可以创造最闪耀的高光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