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盛会丨北京南站“青岛农品”站C位 探索品牌“出圈”新路

2022-09-01 18: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梦馨 青岛报道

  9月1日,以“青岛农品”为主题的巨幅海报在北京南站正式亮相。胶州大白菜、大泽山葡萄、崂山茶、黄岛蓝莓、马家沟芹菜……从餐桌走向站台,“青岛农品”再次C位出道。以数字化打通品牌建设全链路,这是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推动“青岛农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又一新举措。

  北京南站是中国第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大型客运站,途径七大经济发达省市,辐射购买力超强的四亿人群,以高铁动车为主,目前日均客流量约30万人次。在北京南站设立“青岛农品”巨幅海报,可以通过数字化、形象化、视觉化的新媒体形式展现“青岛农品”的全新面貌,又可以通过品牌化建设为“青岛农品”赋能,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探寻品牌“出圈”新路,盘活品牌农业建设“一盘棋”。

  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品牌农业的意见》《青岛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完善了《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品牌管理办法》,构筑起品牌农业扶持体系的四梁八柱。四年来,青岛市政府安排近8000万元品牌农业专项资金,通过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渠道化、国际化五大导向,把农业品牌纳入全市重点打造的五大品牌范围,培育出胶州大白菜、大泽山葡萄、黄岛蓝莓、马家沟芹菜等一批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农产品品牌,走出一条以“绿色品质 世界共享”为特色的品牌农业发展之路。

  好山好水孕育自然好品!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农业品牌化战略,坚持“品牌+产业”“品牌+质量”“品牌+要素”三措并举,盘活品牌农业建设“一盘棋”,全链条打造育品牌、全过程监管树品牌、全方位塑造铸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将“青岛农品”的金名片立得住、擦得亮、叫得响!

  目前,青岛已打造出海产品、蔬菜、肉食品、花生、果品等优势产业,涉农产品注册商标2.2万余个,“三品一标”农产品805个,全市著名农业品牌163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0个,国家级名牌7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54个,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平度、莱西粮油加工区,即墨、平度、莱西畜产品加工区……产业集聚区也在全市综合布局、落地开花。“青岛农品”已连续三年进入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前十名。

  在第五个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巧用品牌IP打造“青岛农品”,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正势如长虹、徐徐绘就。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