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先锋领航,纵览大国粮仓——中储棉青岛公司成功举办中储粮集团公司第四届公众开放日线上直播活动

2021-10-16 12: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金秋十月,棉白穗饱,10月15日下午,中储棉青岛公司成功举办中储粮集团公司“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第四届公众开放日线上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主播+本库主持人的搭档模式,通过不同场景的问答形式,带领广大网友全景式探索中储棉青岛公司安全管理的核心区域和储备棉存储区域。

  直播首站,主播带着大家走进中储棉青岛公司安全管理的“超脑”——智能化监控室。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实操”的演示,让广大网友感受到了103个安防摄像机和48个消防摄像机加持带来的满满的“安全感”。

  随后通过展示消防泵房供水系统、两辆装备齐全的消防车、全天候备勤的专职消防队以及设置在库区内近200个手动报警按钮和消火栓按钮,与智能化监控室形成互联互动,直播间的观众们直呼中储棉青岛公司消防管理既“专业”又“硬核”。

  在储备棉存储仓库,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棉花保管养护知识,展示了国家储备棉严格规范管理,并结合实例阐述了中央储备棉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保护棉农利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引得直播间网友纷纷点赞。

  在棉包装车作业现场,主持人实际体验了夹包车防撞装置。佩戴防撞安全手环的库内引导员在靠近夹包车小于5米的距离时,夹包车警报灯亮起并发出警报声,引导员手环不停地振动、提示灯不停地闪烁,有效提醒并保障了作业现场人车的安全。这一夹包车安全作业“黑科技”让直播间一众网友“眼前一亮”。

  最后,在一声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达到了本次直播的高潮。警消人员、全体员工闻警即动、火速出击,全面展示了中储粮人坚决维护“两个确保”的“战斗力”。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