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捐一元”爱心之旅再启航 七夕节让爱心洒满街头

2021-08-16 17:06: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李潇

  七夕节期间,台东步行街上,一面玫瑰花墙吸引往来的人驻足。玫瑰娇艳,述说着浪漫之事,给氤氲着甜蜜的初秋街头,平添了几分旖旎。仔细辨认,比玫瑰更吸睛的,是一旁的照片墙。坐在老旧的教室里,衣着朴素,皲裂的小手里拿着一颗鸡蛋,还有课桌上亮眼的牛奶盒…这是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一双满含光亮的眼睛,纯净夺目。

  这是“2021年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七夕花语 公益有爱”的活动现场,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已经有人前来赶赴一场暖心美好的公益之约,这数百支玫瑰是为他们的爱心准备的。捐一元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共同发起的为乡村儿童营养加餐的项目,每3元就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一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现场捐出两份营养餐即可从馥郁的公益墙上取一支玫瑰,献出爱心,手有余香。

  公益的心+爱你的心=心心相印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却深深感受过,你的温暖。”徐女士从爱人手里接下玫瑰,赫然发现花径上的三行情诗花语卡片。短短三句话,一下子戳中了她的心。“很惊喜,小小的善举,成为我们爱情独特的见证,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的公益之旅,我们两个人一起去走。”徐女士握起爱人的手,笑得烂漫,她说,没有比这更好的七夕礼物了。

  不知不觉,公益墙上的玫瑰渐少。而五岁的小梓涵,手里的玫瑰却俨然成了一小花束,看样子是把“小金库”全都贡献出来了。他把花径上的花语卡打开发现了“七夕有爱”的字样,还额外获得了一个 “捐一元爱心厨房”存钱罐的惊喜礼物。存钱罐上的“一元侠”披风猎猎,英气十足,守护着山区孩子们的梦。这个七夕节,一份捐款,两份爱意,一份是满满的爱心,一份是浓浓的爱意。公益的心加上爱你的心就是心心相印,这波“狗粮”撒得走心又出圈。

  2021“捐一元”爱心之旅载爱启程

  因为有你,未来可期

  “您好,这是我们为乡村儿童举行的营养加餐爱心活动,请问需要为您加上一份爱心捐款吗?”每年盛夏,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内,都会上演一幕幕有爱的劝募。今年这个因爱而结的美好约定,如约而至。8月7日至9月30日,2021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之旅正在火热进行中。

  除了在餐厅捐款,还可以参与在线点餐“随餐捐”、开通“月捐”、撬动亿级会员的“V金献爱心”活动“捐一元”一直在努力带领大家用更便捷、更有趣的方式走近公益。今年,还重磅推出了公益网店新玩法。你可以自由选择为山里娃娃们网购一份营养加餐、一周的营养加餐或更多的营养加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持续加力。爱心套餐家族也进一步扩大,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COFFii&JOY四大品牌均为“捐一元”量身定制了专属爱心套餐,活动期间,消费者每购买一份爱心套餐,品牌就会捐出一元钱用于“捐一元”项目,让更多山里娃娃吃上香喷喷的营养餐!

  14年,从1元到2.2亿元

  山里山外,温暖感动由此展开

  14年,专注做一件事,百胜中国以点点爱的星光,为山区儿童织就璀璨星河。截至目前, “捐一元”项目已累计募款超过2.2亿元,带动1.3亿多人次参与,为14个省(自治区)的乡村儿童提供了超过5000万份营养加餐,并为1200余所乡村学校打造了节能环保的现代化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儿童超过78万人次。从小小的一元钱,到2.2亿元的大工程,“捐一元”为孩子们的世界涂上明亮的色彩。

  牛奶加鸡蛋的营养加餐,他们长成阳光健康的体魄。关爱与鼓励八方汇聚,帮他们勇敢地为梦想插上翅膀,走出大山,继续传递着爱的力量。山里山外,城市乡村,因为“捐一元”产生了美好的链接,有人默默支持该项目十余年,无数温暖感动的故事因此展开,2021年,我们携手一起,一点一滴改变他们的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