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端午 礼乐冰山 冰山之角首届汉服文化节燃爆端午

2021-06-12 18:5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梦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梦馨 青岛报道

  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的“冰山之角”,在这个端午小长假迎来了一个衣袂飘飘、华服流转的初夏。一场别开生面的冰山之角汉服文化节,丰富的端午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同袍与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古典韵味。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享端午古韵盛宴

  “国色端午,礼乐冰山”本次活动以美学为引领,以汉服为媒,将文化、旅游、休闲体验有机融合,现场打造10余款古风布景,轻纱曼舞的纱帘随风轻扬,让人行在其中,便感受到回眸三生琥珀色,转身一世琉璃白的浅愁;在三面火红长灯笼的晕照下,睹你笑靥如花,只为望你绝代风华。移步易景,进入每一个场景都犹如穿越千年的梦境,找回了前世的自己,重返另一世的魂荡梦牵。

  丰富岛城市民假期生活,冰山之角在端午期间,精心策划汉服同袍巡游、汉服文化课堂、国风市集、古风剧本杀等国风特色项目。6月12日活动在华服同袍巡游中拉开了序幕,几十名高颜值汉服同袍组成方阵,环冰山之角内外巡游,上演了一场特殊的“T台秀”,秀丽飘逸的汉服让人仿若穿越千年、梦回古代。

  现场还设置了端午主题体验区:古法手制香囊、五彩绳结、雄黄画额、端阳除五毒、愤怒的粽子、画彩鸢、画团扇等互动体验,让大家在玩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冰山之角场馆转型,“破圈”打造文旅融合爆款IP

  此次汉服节活动从五一开始,持续到端午节结束。从冰山之角此次历时一个月成功打造出的汉服文化节可以看出,与时俱进的景区运营不能只是单一场景的打造,而应该充分运用独特的资产和场景优势,积极拥抱文化,成为特色文化与潮流文化的运营者,继而成为时代潮流的引领者。

  “我们做这次端午主题汉服节,不仅是为市民和游客朋友提供一个休闲游乐的主题场所,更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造汉服文化的宣传平台,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呈现出来。”冰山之角负责人钟浩说,“举办汉服文化节活动是为了让市民参与多种文化活动,也是提供给传统手工艺人一个展示的平台。以此让更多的人了解汉文化,重拾华夏民族的审美和礼仪,从而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大平台,才是冰山之角的初衷。”

  冰山之角所呈现的这一场汉服文旅盛宴,完美地描绘出了新时代文旅地标的“诗和远方”。我们共同期待,已在路上的冰山之角,在未来为青岛市民及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旅产品与精彩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