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锐数科获天使轮融资 将深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领域

2021-05-22 14:36: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李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潇 青岛报道

  5月21日,鑫锐数科(海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锐数科)在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成立仪式暨天使轮融资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即刻出发,扬帆破浪”为主题,鑫锐数科总经理曲睿,融道(海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道投资)创始合伙人郭延生先生亲临仪式现场,共同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

  融道投资是专注教育科技领域私募股权投资及基金管理的专业机构,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88)控股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3694)及其原核心高管联合创立。致力于教育科技领域产业投资,以成为“新兴产业人才培育引擎”为愿景,“助力教育科技产业,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使命,坚持“产教融合、振兴之道”的信念,与政府引导基金及社会资本开展深度合作,通过资本加持及丰富的产业经验帮助教育企业健康发展。

  融道投资所管理的海南融智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融智创投基金”)是本轮鑫锐数科天使轮融资投资方,融智创投基金,是由海南省政府支持指导,政府引导基金、教育领域上市公司、产业投资方等多方共同参与组建的一支符合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规律的创投基金。

  本次会议出席的重要嘉宾有:融道(海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郭延生先生、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管专委会工作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经管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主任张小岗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联盟外语组组长、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济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张光远教授,河北大学综合实验中心主任、河北省实验教学管理会会长任志波,北京云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波,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茂财,万翼方教育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伟,湖南美科伟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光荣,福建省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蔚。

  发布会现场,鑫锐数科总经理曲睿致辞。在致辞结束后,鑫锐数科总经理曲睿与战略投资方融道投资创始合伙人郭延生先生,在现场签署了战略投资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中,郭延生先生表示,鑫锐数科(海南)技术有限公司从前期筛选的众多虚拟仿真教育教学标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这是资方对鑫锐数科能力与实力的认可,通过达成战略投资合作,双方在资本以及资源方面将开展深度合作,鑫锐数科(海南)技术有限公司自此刻起,如同大船入海掷瓶礼,即刻出发,扬帆破浪,为专业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过硬的产品,在未来蓝海中协同发展。海南融智始终相信,与鑫锐数科合作是明智的选择。

  双方在之后的议程中,共同发布“鑫锐”品牌,完成品牌的揭幕与剪彩活动。

  鑫锐数科(海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平台)建设的提供商,公司立志服务于中国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虚拟仿真课程的建设与发展,核心技术人员从业12年以上,服务项目涵盖文学、语言、医学、历史、石油化工、机械、兵器、艺术、矿业、经济管理、体育、林业等41个学科和专业,目前已完成100余项完整虚拟仿真课程资源建设项目,与数十所大学成为虚拟仿真项目合作共建单位,在建设虚拟仿真课程资源与协助学校申请该课程软件著作权等方面具有极为丰富的经验与行业优势。公司已协助高校完成近百家院校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申报。

  随后,现场发布了鑫锐数科新产品“鑫锐虚拟现实课程开发平台(XRCS)v1.0”。2017年,教育部启动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为中国“金课”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亮相“中国慕课大会”,异地协同虚拟仿真实验环节将“智能+教育”的未来场景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创设“鑫锐”奖教金,由鑫锐数科总经理曲睿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管专委会工作组组长张小岗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联盟外语组组长王济军教授共同颁发。

  在会议的最后,鑫锐数科(海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曲睿在现场与北京云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波,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茂财,万翼方教育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伟,湖南美科伟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光荣,福建省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蔚分别签署了分销渠道协议,共赴蓝海。

  未来,鑫锐数科将秉承“共享资源、共建生态、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投入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领域中,更好地为广大院校提供现代化、信息化、科技化的教育建设服务。鑫锐数科保持开拓进取,不断超越的精神,必定取得辉煌成果,立足教育、努力奋斗、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