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看到听再到闻!卡萨帝冰箱细胞级养鲜经得起“五感”考验

2021-04-06 17:19: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梦馨

  看一台冰箱的保鲜效果主要靠什么?很多人觉得只要看食材表面就行。但要想知道食材内部的新鲜度,最好经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去层层判断,这么严苛的标准谁能经得住呢?

  在3月23日开幕的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作为高端智慧厨房中的重要一环,卡萨帝冰箱发布细胞级养鲜2.0标准,同时向用户证实:卡萨帝冰箱中的食材,经得起“五感”考验。

  看着新鲜就行了?卡萨帝经得住“五感”考验

  如何用“五感”来判断食材新鲜度?不但要看一看,还要闻一闻。在此次AWE现场,卡萨帝搭建了细胞级养鲜实验室,其中4种闻鲜瓶装满了“新鲜味道”,这种味道正是来自卡萨帝冰箱中储存7天的水果味。现场参与的用户都有亲身体会:经过卡萨帝冰箱MSA控氧保鲜抽屉储存7天的水果,仍保持新鲜原味。

  除了能闻到“新鲜”,还能看到、听到、尝到。从食材细胞图中可以看出,草莓在细胞级养鲜状态下鲜嫩红艳,非细胞级养鲜状态下,变成暗红色。当你拿出牛排烹饪,可以听到“滋滋”的新鲜声音,尝到原汁原味、闻到鲜香扑鼻。

  保鲜越久越好?还得看食材内部营养剩多少

  为什么卡萨帝冰箱能经得住“五感”考验?这跟其打造的差异性保鲜方案有关。

  从市场来看,目前的保鲜科技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三星零度保鲜、博世维他保鲜等为代表,这些技术主要是为了延长保鲜时间,但都停留在控温、控湿层面。另一类是以卡萨帝为代表的控氧保鲜。和行业不同的是,卡萨帝将关注点挪到了食材细胞上,目的是为了让食材留住更多营养。

  而此次AWE上,卡萨帝发布的F+鉴赏家系列已达到细胞级养鲜2.0标准。其冷藏区搭载MSA控氧保鲜PRO科技,可动态调控氧含量,实现营养成分几乎0流失;冷冻区也搭载了-30℃深冷智冻技术,可极速锁鲜,使食材营养留存率提升23.20%。

  任何保鲜技术上的迭代创新,最终都要由用户来体验和评判。卡萨帝打造高端厨房场景,让“五感”体验成为保鲜效果的最终评判标准,为用户选择冰箱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