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防干烧燃气灶 远离火灾隐患 保护家人安全

2020-11-13 17:4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梦馨

  据了解,在中国,每年平均发生20万余起火灾!2019年仅1至9月全国共接报火灾近18万起亡943人,伤597人直接财产损失26.55亿元!从起火原因看,32.8%的火灾是用电引起,45.1%的较大火灾是电、气引起。
  每年11月是国家消防安全月,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通知,自11月1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常生活中,诞生一日三餐的厨房存在着不容忽视的消防隐患。厨房是日常家居生活使用火最多的地方。燃气灶“忘关火”“烧干锅”也是厨房用火中存在的较大隐患,经常是家庭火灾构成的原因。
  青岛消防建议,在厨房用火时,第一,人员要坚守岗位,监督好用火情况。据火因调查资料介绍,大部分厨房火灾都是在使用明火后人离开所致,所以在厨房操作过程中,必须做到人离火熄、电断、气关;第二,使用合格的电线电器及厨具。电器厨具要按说明书操作使用,不得超负荷使用电器,这样必然会减少厨房电器火灾,并且经常检查线路是否完好无损,如发现老化或破旧要及时更换,防止因电线电器陈旧老化发生短路而发生火灾。
  除自身注意外,为了避免此类事故发生,在选购厨房燃气灶等厨电时,也应该格外注意。

  据悉,海尔全球实验室的工程师们,走访20个国家,对200万用户的厨房环境、烹饪习惯,进行调研,不断完善产品功能,迭代推出了防干烧燃气灶。
  海尔防干烧燃气灶,拥有28项防干烧专利技术,能够自动检测锅底的温度,NTC主动热源追踪技术,锅内油温超过298℃主动熄火,若存在60秒干烧、3分钟不坐锅的情况将会主动关气熄火。避免忘关火、烧干锅,减少厨房用火隐患。且采用云鼎式立体支锅架,坐锅更加平稳,大火爆炒也不会出现滑锅现象,大火力灶头,火力强劲,涡流增氧燃烧系统,大火爆炒轻松搞定,湛蓝火焰,燃烧充分,节能减耗效果显著。

  厨房消防安全的重点在于防火,选择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安全操作,以防为主,防消结合,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安全的厨房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