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黑伍”以旧换新帮你清除家中“隐藏”杀手

2019-03-09 2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年之季在于春,2019年你家日子打算如何过,今天我们就在春天一起来计划计划。想要新的一年生活品质更上一层楼,提高我们生活幸福指数,首先要先把我们身边的老旧家电统统换新。很多人觉得家电老旧不是问题,能用就行,用了10多年还没坏证明这家伙耐用。然而小编告诉你,这种思想千万不要有,老旧家电就是身边的定时炸弹和隐形杀手,每个家电都有自己的安全寿命期,换新并不仅是追求品质生活,更是为家人安全负责。国美“黑伍”以旧换新高补贴带你开启2019幸福生活。

  你也许不知道,家电元器件绝缘老化、结垢增加、腐蚀面积扩大等,都会在使用时带来危险。每年因家用电器电路老化而引起的大型火灾不在少数。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千万不能轻视貌似“无恙”的老旧家电危害。

 

  拿冰箱来说,国家标准规定电冰箱的安全使用年限是10年。使用寿命比较长,如果出现了不制冷、有噪音、运转时打抖、漏水的情况,大概就是“年纪到了”。老旧超期的冰箱耗电量会增加到以前的两倍,内部会有很多灰尘,极大几率会造成短路,从而引发不可控制的火灾。去年伦敦大火就是由一台老旧冰箱引起的。

  不仅冰箱,洗衣机用的太久,内部零件老化后最容易出现漏电、渗水的毛病。到时候,洗衣机外壳或洗衣桶的水都是带电的,不小心碰到了会触电,触电危险严重危害家人健康尤其孩子。夏季高温天长时间运转还可能会自燃,引发家庭火灾。

  老旧空调也是家庭危险源之一,因为旧空调不能很快达到预期温度,休眠状态很短,所以坚持用下去会浪费不少电,而且蒸发器翅片氧化之后,会有很多脏东西,污染室内的环境,严重的还会引发呼吸道感染, 甚至引发癌症。

  貌似最安全的电视机也不能在老旧情况下将就用,它爆发起来更严重。虽然现在的电视已经没有显像管,但其实平板电视尺寸大,功率也大,发热量更大,超期使用可能会出现打火现象;不仅如此,电视用久了辐射也很大,一不小心发生碰撞或者环境温度过高,还有可能会引发爆炸。

  不仅仅以上大件,小家电危害也不容小觑,电饭煲、吹风机、燃气灶、电风扇等等老旧家电都是危险源。现在福利来了,国美帮你斩断老旧家电危害,3月8日-18日,国美“黑色星期伍”以旧换新活动开启。广泛涉及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厨卫等品类,最高补贴400元,你还不赶紧来国美换新家电?先收旧后补贴、先补贴后收旧两种模式随心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