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青岛印记历经33年成为一条链接所有青岛人的情感纽带

2018-08-23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多年前离开青岛定居外地的王先生在离开青岛之前,专程跑到了家乐福名达店,购买了几箱女士嘉槟,看到王先生的大宗购买,记者不由自主的上前询问得知:“王先生此次回青岛是参加老同学的聚会,在聚会时意外的喝到了上学时经常喝到的女士嘉槟,青春岁月一幕幕的展现在了眼前,在离开青岛之前一定要买一些女士嘉槟,带回去让父母和孩子都尝尝。”

 

  王先生特意对记者讲:“看到了女士嘉槟,就好像是回到了青春时光,喝起来还是那个味,仿佛时光倒流,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这次带回去就是要让父母喝一喝以慰藉老人思乡之情,也让家里小孩喝一喝以加深对青岛的情感”。

  一瓶女士嘉槟何以成为了链接三代人的情感纽带,记者带着疑问咨询了商场的工作人员。

  女士嘉槟以前叫做女士香槟,在80年代那在整个北方地区可是响当当的品牌,平时那可是喝不到的,只能在逢年过节时喝到一点点的,三年前女士嘉槟复出了,靠着还是那个味的口感,迅速的的被广大青岛人所接受,成为了现在青岛人过节时聚会时的必备酒品了。

  看到在家乐福名达商场里大面积陈列的女士嘉槟,记者发现在气泡酒的品类中女士嘉槟已经独领风骚,而曾经风靡一时的锐澳也在货架上消失了。现在的女士嘉槟基本上独占了该品类,开创了属于女士嘉槟自己的“空白领域”。

  独领风骚精而益精的背后是33年只做一款饮品

  女士嘉槟是最早走出国门并被国际认可的低酒精时尚饮品。创始于1985年女士嘉槟曾经与汇源果汁,健力宝一起荣获了“1993年新加坡国际饮料博览会金奖”。在1986年至1999年期间,以其独特的口感,投产后迅即风靡中国北方地区,成为当时最时尚紧俏的饮品,出现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在工厂门口排队提货的现象。当时的女士嘉槟供不应求家喻户晓风靡一时,和青岛啤酒一样,女士嘉槟绝对是当时自己舍不得喝,留着逢年过节时招待亲朋好友的必备饮品。对于那个年代长大的孩子们来说,女士嘉槟蕴藏了美好的青春,承载了太多太多的青春美妙记忆。曾经的流行,永恒的经典,30年时光镌刻成一个时代的符号。成为青岛这座城市的一枚印记。

  女士嘉槟开创了中国气泡酒的先河,女士嘉槟的历史就是中国整个汽泡酒行业发展的历史,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女士嘉槟尊崇传统而又突破传统所拘限,超越果汁,崂山山泉水,气泡,酒本身的魅力,创造出一次独特奇妙的味觉碰撞历程。使得身处繁华城市当中每天身负沉重压力的人们能够得以舒缓排解,得以再次轻装上阵,生活永远有一抹亮色在眼前。

  每一处细节的体贴用心皆体现了女士嘉槟的卓尔不凡。健康的才是最好的,水果自然是首选,但是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使得人们难得有空闲坐下来一起享受水果带来的营养与美味。女士嘉槟为了使现代快生活的人民享受到够量的果汁所带来的够劲的味觉体验,并带来足够的营养,经过长达4年的科研攻关,女士嘉槟的果汁含量达到了气泡酒行业的最高标准,即15%的果汁含量,以苹果汁举例而言,苹果汁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等,可以调节肠胃功能,降低血压,减肥,还可以增强记忆力,一瓶女士嘉槟苹果汁的含量就相当于一个直径八公分苹果的含量,可以使您在于朋友举杯畅饮的同时还吸收足够的营养成分。

  水对人体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女士嘉槟全部采用崂山山泉水精制,源自崂山水,健康再添砝码。崂山山泉水自古就有“神水”、“仙饮”之称,是在花岗岩体裂隙的径流过程中,溶解了岩体中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饮用崂山山泉水,可以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增进食欲,山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被人体吸收后,可以起到调节内分泌,舒张末稍血管等功效。崂山水不但甘甜可口,还含有钾、钠、钙、镁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微量营养素,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用崂山水精制的女士嘉槟,将水的丰富养分带入酒中,让老百姓喝到更健康、更天然的饮品。

  还是那个味的口感使得女士嘉槟市场销售火爆

  记者了解到女士嘉槟现在家乐福香港路名达店,崂山丽达购物中心,合肥路永旺广场,利客来李村购物中心等超市皆有销售,在崂山丽达购物中心,记者看到了摆放在卖场显著位置的女士嘉槟,现场采访了一位正在购买女士嘉槟的顾客张女士,在超市看到女士嘉槟的那一刻,张女士的眼角有些湿润了。已经有很多年没再见过了,此刻,小时候的一幕幕在记忆里划过。那是多年前春节的年夜饭,张女士的父亲拿出一瓶女士嘉槟,从没喝过酒的张女士非常好奇地尝了尝,酸酸的、甜甜的,非常好喝。不知不觉喝了两杯,忽然就有了一种晕晕的醉意。张女士说:“那年我才16岁,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喝酒,也是第一次喝醉。”这次经历从此深深地烙在张女士的心底,女士嘉槟那酸酸的甜甜的味道至今难以忘怀。而今,再次见到女士嘉槟,张女士不禁回忆起曾经走过的那些年代。有辛酸、有艰难、也有欢乐。女士嘉槟就像我们每个人曾经走过那个年代的见证人一样,曾经是那么熟悉,曾经是那么亲切,曾经是那么得难以释怀。而今,曾经强壮的父亲已经苍老,张女士的孩子也都已经快十岁了。 时代变了、生活变了,但小时候的亲情一直深切而浓郁。回想到这里,张女士毫不犹豫地买了几瓶,晚上回家跟父母团聚,跟父母一起好好地回味一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