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选手角逐“最美茶人”桂冠 “晓阳春杯”青岛市第四届最美茶人大赛鸣金收官

2018-07-17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6日,“晓阳春杯”青岛市第四届最美茶人大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茶博会3号馆圆满落下帷幕。10位茶人展开了激烈角逐,争夺“最美茶人”桂冠。

  小小绿尖,遇水承叶,一杯清茗沁人心肠。世间怡然心情,只在一杯清茶中。中国人讲究“以茶待客”,茶文化在中国有悠久的文化历史。近期,由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晓阳春杯”第四届青岛“最美茶人”大赛隆重开启。经过线上、线下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10位茶人进行最终的决赛比拼。

  16日上午9点30分,“最美茶人”决赛正式开启,李若溪、张静、杨冬青、刘云等10位“茶人”先后登台进行了才艺、茶艺展示。捧杯沏茶,闻香品茗,不同的茶配上或洁白如玉的瓷碗,或晶莹剔透的玻璃杯,色泽诱人,阵阵清香,一片片茶叶在10位“茶人”的手下展现出不同的魅力。

  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比拼,专业评委最终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秀奖四名。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等活动相关领导,为10位茶人颁发了奖杯。

  除“最美茶人”比拼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茶席设计大赛,《唐风宋韵》《黑土地上的爱》 《天心月圆》《独处》《气自华》《云淡风轻》等茶席的设计让现场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称赞不已。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晓阳春,成立于1998年,经过多年的努力与发展,如今已经成为青岛一张高端靓丽的茶叶名片。晓阳春坚持以匠心精神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致力于将崂山茶推向更高更大的舞台,为中国茶和茶文化走进新时代,走向世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