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樨成、张厚廷书画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2018-07-12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记者王梦馨 通讯员王培茂)由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国画院和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书画院、市图书馆、中国孔子国际诗书画研究院,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国画院山东分院联合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钱樨成、张厚廷书画展”于本月11日至15日在图书馆展出。

  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国画院副院长、山东分院院长李继庆先生、中国孔子国际诗书画研究院院长鲁敏先生特以从北京和济南赶来青岛参加这次书画展。青岛市有关领导也到会祝贺。参加这次书画展的还有青岛市的书画家、山东分院的全体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等近百人。 

  开幕仪式上,李继庆院长致辞表示,从2018年起,每年都要为八十岁以上的老书画艺术家,举办一次书画展,以此形式为老人们庆祝八十大寿。并在此过程中推动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此次画展的主人公之一钱樨成今年87岁,祖籍浙汀省湖州市。自幼受家庭的熏陶爱上了书法,从青年时期对篆书就有所研究,并临习了历代名家名作,对提高自己的书法艺术起重要作用。钱老退休前是山东纺织科学研究院应用研究员(正高级),《山东纺织科技》期刊主编。退休斤把书法作为自己养生的一种营养,不断映入长寿的秘诀。

  另一位主人公张厚廷,于1939年出生,五十年代受教于著名画家黑伯龙,斤又拜师青岛多名书画家。张厚廷勤奋好学把书画的表现张力和独特的艺术语境做为书画技艺的指导思想。其书法行、草、隶、篆茁有成绩,国画工笔、写意、山水和人物也出不少佳作。2011午和2014年先斤举办两次个人书画展。此次画展开幕式上张厚廷表示,关爱书画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一项为他人更为自己,特别是老年人晚年生活的一种神圣的事业,也是老年人们的一种享受。追求美的生活、更追求多彩的艺术人生,自己将孜孜不倦、不懈耕耘,在书画艺术事业上不断进取,既享受艺术带来的愉悦,又为社会创作五彩缤纷优秀作品,为人文社会、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