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携手阿里巴巴口碑打造新零售示范城市 智慧餐厅展示厅6月开展

2018-05-21 1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王梦馨)5月21日下午,青岛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口碑在府新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推进青岛新零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新零售理念推进实体商业转型升级,推动青岛商业繁荣发展。

  线上线下和物流深度结合的“新零售”模式,正在引领商业零售发展,此次战略合作以“推进青岛新零售发展”为主题,探讨在“互联网+”和“新旧动能转换”时代背景下,如何把握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抓住市场机遇,实现行业的创新融合发展,对合作双方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双方约定,加快青岛口碑示范街区建设,共同推动青岛建立全国口碑示范城市,推动青岛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商业业态。为实现这一目标,青岛市将推动口碑与青岛大型购物商场、老字号商家、青啤等本地知名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

  口碑是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体系的重要平台,负责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新零售模式、特别是餐饮行业新零售模式的探索。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50万家商户入驻口碑,平台单日交易笔数超过3000万笔。通过对消费过程全链路的数据化记录和分析,口碑可以帮助商家分析会员喜好,给出精准方案,实现经营收入的提升。而消费者打开口碑App,就能方便地看到针对个人喜好推荐的餐厅和菜品,还可以方便快捷的用手机点餐、领优惠、结账、开发票。

  今年1月开业的杭州五芳斋智慧餐厅,是口碑推出的餐饮新零售解决方案,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外国贵宾争相到店体验。在这家店里,消费者可以到店扫码点餐,也能在手机上预点餐,还有24小时无人值守的智能货柜。一个门店不仅一年可以节省约30万的人工成本,还能增加近3成的流水。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口碑将充分利用在新零售领域的积累,配合青岛市现有的区位、人流和基础设施优势,通过技术升级赋能青岛的线下商家,为新零售在青岛的发展,沉淀下可复制推广的实践经验,并在这个过程中,推动青岛商业的繁荣发展。

  随着双方合作的开展,智慧餐厅首次在北方亮相也选择了青岛万象城,全市首家智慧餐厅船歌鱼水饺(万象城店)也将在6月正式运营,未来还将在全市范围打造2条智慧口碑街区和10个智慧综合体项目,届时,市民可前往亲身体验新技术带来的餐饮之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