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传统越时尚 女士嘉槟2018重装再出发,品质升级再塑青岛骄傲

2018-04-13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人说,品牌就是企业的一张脸,决定着企业产品的业绩和发展的速度。在青岛饮料行业中,既不缺质量和信誉,又有着品牌高度和影响力的,屈指可数。而作为有着33年历史的女士嘉槟,则堪称中国气泡酒行业的翘楚。

  从开创了中国气泡酒先河,到以老字号的信誉和品质坚守阵地、重装出发,女士嘉槟2018年将时尚与新锐的时代元素融入其中,作为饮料界的实力派代表,引领着青岛饮料行业突围的新方向。

  青岛出品,国内首款女士专属气泡酒

  在中国气泡酒行业发展的历程当中,青岛出品的女士嘉槟绝对是行业标志性的品牌。

  创始于1985年的女士嘉槟,当时叫作女士香槟,是中国第一款女士专属气泡酒,一经推出,就以其独特的口感,迅即风靡大江南北,成为当时最时尚紧俏的低酒精饮品,出现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在工厂门口排队提货的现象。

  “用供不应求、家喻户晓、风靡一时一点不为过,和青岛啤酒一样,女士嘉槟绝对是当时自己舍不得喝,留着逢年过节时招待亲朋好友的必备饮品。”老青岛人赵先生这样回忆道。

  曾是上世纪“中国最具划时代的饮品”

  的确,对于那个年代长大的青岛人来说,女士嘉槟蕴藏了他们的青葱岁月,承载了太多的美好回忆。

  那个年代,于此而来的,还有女士嘉槟一度拿奖拿到手软的多个重量级奖项:1991年,女士嘉槟荣获了“中国食品工业十年优秀新产品”,成为整个八十年代“中国最具划时代的饮品”;1993年,女士嘉槟与汇源果汁,健力宝一起荣获了“1993年新加坡国际饮料博览会金奖”,成为最早走出国门并被国际认可的气泡酒。

  曾经的流行,永恒的经典,33年时光镌刻成一个时代的符号,已然成为青岛这座城市的印记。

  “重出江湖”,成为行业领军品牌

  2015年9月,女士嘉槟重新复出,上市后销量持续攀高,展现出强劲增长的势头,其单品更是成为2016年春节期间整个汽泡酒类别的销量冠军。复出短短六个月的时间,女士嘉槟创造了一个销售奇迹,青岛再添一行业领军品牌。

  在创造逆势增长销售奇迹背后,则是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长达33多年的时间维度中的传承与创新:传承来自33年如一日,对于细节一丝不苟的坚持;创新来自历久弥新、水到渠成的时尚新锐理念。

  女士嘉槟成就了完美的传承,保存了传承所带来的独特性,并精准地契合了时代的创新精神。

  2018年进阶迭代,健康再升级

  创新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做你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是差异化竞争,是带给这个世界带到市场上新的产品,是新的技术、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想法、新的服务。商业世界的每一刻都不会重演,正如经济学家彼得.德鲁克所言,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始终处在连续不断地变化当中。

  对于传统行业来说,做到了别人不能做到的事情,拥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才能被市场所接受。女士嘉槟敏锐地认识到了这些。

  由传统来开启灵感,尊崇传统而又突破传统拘限,女士嘉槟将果汁、崂山山泉水、气泡与酒本身的魅力魔术般地组合在一起,创造出独特奇妙的味觉碰撞,使得身处繁华城市当中、每天身负重压的人们能够得以舒缓排解,得以轻装上阵,得以健康愉悦地生活。

  以前女士嘉槟使用的是啤酒盖,需要使用专门的瓶启才能打开,而且对于用户的饮用卫生安全保障系数也低。如今的女士嘉槟全部使用螺旋盖,并采用了进口板材制造。高强度的板材既满足了生产工艺方面的严格要求,又使得用户用手轻轻即可旋开。女士嘉槟的优雅,从一个小小的开瓶动作做起,让生活永远有一抹亮色。

  同时,女士嘉槟摈弃之前的大粗绿瓶,改为无色透明“淑女瓶型”,也是有“大学问”的。“我们经过多次实验数据进行分析,设计出既能满足了生产工艺方面的严格要求,又适合女性单手握瓶的瓶径,女士们可以轻松单手倒酒,瓶子高度按照科学比例进行设计,直线部分的高度占总高度的比例是按照黄金分割比例进行设计,时尚而又美观。”女士嘉槟徐涛告诉记者。

  与市场上采用磨砂瓶或有色瓶的预调酒不同,女士嘉槟的透明瓶同时体现了该产品的品质。磨砂瓶和有色瓶可以有效遮盖酒体的浑浊度,而女士嘉槟的透明瓶一览无余,目测即可看到女士嘉槟的酒体晶莹剔透,值得消费者信赖。

  市场火爆,再塑青岛品牌骄傲

  经过不断蝶变,女士嘉槟的身影如今在家乐福香港路名达店、利群台东超市、崂山丽达购物中心、利客来李村购物中心等商超随处可见。记者在利群四方购物中心探访时发现,女士嘉槟被摆放在卖场显著的位置,正在选购女士嘉槟的顾客唐丽霞告诉记者,在超市看到女士嘉槟的那一刻,一种久违的好感油然而生,“就像与二十多年前的老朋友重逢一般,小时候的一幕幕在记忆里浮现。”

  唐女士告诉记者,多年前春节的年夜饭,她的父亲拿出一瓶女士嘉槟,从没喝过酒的她好奇地尝了尝,酸酸、甜甜,口感棒极了,不知不觉喝了两杯,忽然有种微微的醉意,那酥软甜美的感觉,成为了唐女士对于青春的回忆,那是属于她那一代人的芳华。

  女士嘉槟是一代人青春的一个见证。对于唐女士这样的老顾客来说,它曾经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那么得难以释怀。而今,曾经强壮的父亲已经苍老,唐女士的孩子也都已经快十岁了。时代变了、生活变了,小时候积累的好感却愈发浓郁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带着怀旧的情绪前来选购女士嘉槟的顾客不在少数,很多人将它作为祖孙三代人团聚、叙旧时的情感润滑剂,不仅会勾起父辈的温馨回忆,还可以与晚辈一起回味曾经青涩的年华。

  传承三十三年的丰富历史内涵,致力于中国低酒精饮品市场的开发与建设,女士嘉槟根据消费者对不同水果口味的偏好,以天然纯果汁诠释着健康的新理念。黄金比例的搭配,适度酒精中透出的淡淡果香,精制多款或拥有更强烈清爽口感或更顺滑温和口感的女士嘉槟系列饮品,让酒色更为魅惑动人,让轻松快乐滋味随意挥洒。

  2018年,女士嘉槟也将以口味的时髦和多样化,适应乃至引领拉动消费时代潮流,在不断的传承与创新中,跻身中国高果汁低酒精饮品市场第一品牌。半岛全媒体记者 关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