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冬日送温暖 致敬奋斗在春运期间的一线工作者

2018-02-11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年关将至,万家团圆时,总有一些人在不停地奉献着,为行人提供便利的出租车司机、挥舞着扫帚清扫每一条街道的清洁工、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他们忙碌着、方便着市民,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着这座城市生活有序运转不停地付出着。近日,苏宁启动“致敬一线送温暖”公益活动,为一线基层工人们送上一份暖心礼物--红围巾,为他们在寒冬中系上一片温暖。

  快递员

  春节前夕,不少人选择在网上订购年货,快递员们的工作量也增加了不少。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城市,每天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将每一个包裹准确地送到收件人手中。

  “年前这段时间很忙碌,我自己每天平均得收发100多个包裹。”快递员周师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虽然快递服务需求量不大,但是我们全年无休,年三十初一仍然轮班上岗,为客户们提供服务。”

  出租车司机

  节前,乘坐出租车前往汽车站、火车站的乘客格外多,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显得格外高兴。“干了我们这一行,为了大多数人出行方便,不管是不是节假日都得出来跑。”李师傅说,“到了年关,送大家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我们也高兴。”

  李师傅告诉记者,初一到初五最好跑,车少人多,路又不赌,是赚钱的黄金时间。“不仅能多赚钱,也能方便大家。”

  外卖小哥

  中午12点,正是外卖小哥们忙碌的时候,张师傅一路小跑着将饭菜送到每一位顾客手里,只要手机上的接单任务一亮,立刻拎起保温箱骑车赶往目的地,每天四五十单的任务量,风雨无阻。“每笔订单都要在规定时间内送到,超时就会扣钱。严重的一个差评可能一两天的收入就没了。”张师傅说,“最怕遇上下雨、下雪路况不好,不能按时送到。”

  每天饭点给顾客们送餐,自己的三餐却不能按时吃上,往往要等到饭点过后,才随便找点吃的填饱肚子。张师傅告诉记者,许多同行大年三十也得时刻准备着,不管冰冻雨雪,服务好每一位顾客。

  环卫工

  有这样一群人,天还不亮就出门,在整个城市都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哪怕过年过节,也不停歇,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人。

  冬天的早晨格外寒冷,冷风中的清洁工作也格外难做。“最怕刮大风,刚堆起来的垃圾又被吹散了。春节期间有的地方会燃放鞭炮,街上香灰、碎纸到处飞,我们打扫的时候必须眼疾手快。”王阿姨说,“这是我们的工作,必须做好,街道上干干净净的,我们心里也高兴。”

  据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苏宁做的第一次公益活动,自创建之日起,苏宁一直秉承着以公益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参与赈灾扶贫、捐资助学、养老抚孤、环境保护等活动,公益既是苏宁回馈社会的方式,更是苏宁持续壮大的动力源泉。2018年,苏宁公益还将更多地关注未来,梦想大篷车、足球1+1项目、善行者等公益活动将大规模开展,开启苏宁公益服务社会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