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生活图片

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第二站在青岛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3 09:17:00

关键词: 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业;创新

  922日,首届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城市分赛在青岛拉开帷幕。大赛鼓励青年科学家从“研发门”迈进“产业门”,使青年科学家的科研“青苹果”转化成熟,实现“资本”与“知本”对接,消除科技创新“孤岛现象”。同时也有助于地方政府挖掘优质创业项目,储备优秀人才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评委点评

  青年科技人才处于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他们朝气蓬勃,对科研工作有很大热情。镇海区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创业创新土壤,对拥有创新创业热情的青年科技人才敞开怀抱。此次大赛将作为镇海区重要的招才引智平台,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踊跃投身科技创业,走出“实验室”,依托镇海科技市场,转化科技成果、创办科技企业。


晋级选手合影

  通过激烈的现场比拼,《柔性可拉伸传感器的产业化》、《淀粉药用植物胶囊的推广》、《微型物质成份鉴别仪》、《可再生吸附材料产业化》、《“植物疫苗+”绿色农业科技服务平台》、《新型抗菌钛合金骨科植入产品开发》、《高性能纳米阻隔涂层》、《熔盐熔融装载净化系统》、《基于电力储能技术的需求侧智能光储微电网》这9个项目最终凭借优秀的创新能力、较好的市场前景及雄厚的团队支撑共同晋级了决赛。

  除了挖掘优质创业项目,此次大赛还积极为科技成果“孵化”铺就温床。据悉,两大城市赛晋级总决赛的项目在决赛评选后,大赛将发放奖金、政府政策、创投基金“红包”,“三管齐下”助力项目落地,并打造“人才+资本”政策直通车,对获奖项目入选镇海区海创项目相应层次人才(团队)并落户镇海的,按照高层次人才创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给予相应扶持。

  本次大赛由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镇海科技市场、宁波博士百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镇海区科技局局长李德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李海研究员、镇海区科技局副局长朱林华、镇海区科技局科技合作科科长朱兴晟、镇海科技市场总经理付丽华出席了本次活动。大赛还邀请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的10位专家教授作为评委全程参与评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