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生活图片

全国首家政企合作智能登记平台建立 企业登记一键办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9 18:03:00

关键词: 政企合作;全国首家;平台;企业;一键办理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 推动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企携手释放创新能量,8月29日,青岛市工商局、崂山区政府、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尔集团举办企业智能登记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共同搭建全国首家政企合作“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为创客创业、创新提供新的助力。在智能登记创新平台上,企业登记注册将实现线上“一键办理”。
  青岛市工商局局长孙海生,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青岛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毕见清,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齐玉国一行,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谭丽霞,海尔集团商业总法律顾问张翠美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创客足不出户,就能注册成立公司
  注册成立公司,可以说是大众创业正式启动的第一步,如何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目标之一。海尔已从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并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国家“双创”企业示范基地,对企业注册登记等商事服务有着大量需求。
  助力“双创”成了青岛工商与海尔集团共同搭建“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的出发点。“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是支持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的智能登记系统“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与青岛工商登记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了登记注册“零等待”、企业办事“零跑腿”服务模式;深度对接后,企业更是只要回答几个问题,便可提交登记申请,一杯咖啡的时间便可领证。
  以海尔企业为例,企业设立由原来经历十多个流程节点变更为一键设立;领证等待时间从5个工作日变为立等可取;企业登记申请更是实现了0退回,整个注册登记流程发生颠覆性变革。在青岛市工商局及崂山区政府的支持下,“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在崂山区率先试点运行。
  价值共创共享,引领全新商业模式
  据介绍,“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举措,除了为企业提供高效、简易的智能登记服务之外,还将产生多重价值与意义。
  首先,政企链接,降低企业成本。通过“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企业登记流程简化、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实现双向精简节约,仅海尔旗下企业一年可节省成本358万元,办事时限缩短98%,助推了海尔“双创”基地的发展。
  其次,数据融合,深化了政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使行政机关传统低效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便捷高效的键对键服务。
  再次,价值共享,推进政务服务外包。“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不断升级并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服务,引领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也创造了一种新型的政府服务外包形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