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吃上胶东花饽饽,这个新春大餐很青岛!

2023-01-19 10: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二十九,蒸馍馍。”每到年关,山东人的家里就会紧张的忙碌起来,形式各样的花饽饽在揉捏中幻化出生命,带来惊艳。今年,青岛极地海洋公园的北极熊也吃上了独家定制版新春大餐“胶东花饽饽”,欢庆“海洋”新年。

  在青岛极地海洋公园餐厅,保育员正在为北极熊制作新春大餐——定制版胶东花饽饽。这个花饽饽可不一般,蛋糕胚上叠加“年年有鱼、醒狮、寿桃、元宝、福袋、萌兔”等造型精致的花饽饽,上锅蒸熟后再搭配各种水果,淋上厚厚的蜂蜜,一份重达10斤的定制版新春大餐就热气腾腾的出炉啦,不仅色彩鲜艳,营养和口味也是一级棒。

  北极熊“欢欢”对这顿大餐是相当满意,“熊”吞虎咽吃得可欢乐了,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来自潍坊的王女士说:“我以前从没这么近距离看过北极熊,看它吃花饽饽也更是头一回。我们过年也吃饽饽,感觉我跟北极熊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青岛极地海洋公园营销部长袁一凡介绍,胶东花饽饽民俗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承载了我们祈求五谷丰登、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望,是青岛人独有的春节仪式感,所以我们也为北极熊送上一份仪式感满满的新春大餐,寄托我们对海洋动物的新年祝福。

  除了为北极熊送上仪式感满满的重量级大餐,青岛极地海洋公园也为市民游客们献上了诚意满满的“饕餮盛宴”。春节期间精心策划了“摩登ME TOO海洋春乐会”,将传统春节元素与潮流摩登元素相结合。正月初一至十五游客可以打卡“千灯祈福船、摩登春联艺展、萌兔后花园”等网红互动区,此外,公园还推出了春节限定的《水下舞龙秀》,水秀演员将装扮成两条金龙,潜入水中,与海龟、鲨鱼和各色海洋鱼类一起演绎传统的舞龙。为了在高压和高浮力的水下展示出舞龙的气势和灵动感,演员们提前40天就开始排练,让舞龙能在海底焕发出空前的奇妙感。看到彩排的游客都惊叹道:“只看过陆地上的舞龙,还是第一次看到水下舞龙,太奇幻、太惊艳了。”

  为了让游客感受好客青岛的风情,今年公园还针对儿童、老人、成人、生肖属兔的游客推出了优惠门票,欢迎市民游客们打卡青岛极地,体验不一样的海洋中国年!

初审编辑:袁睿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