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归途,让功勋伴你回家!

2022-12-29 16:4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朱海涛 张令胜 青岛报道

  将这跨越山海的立功喜报亲自送上,只因这功勋有你一半。为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12月下旬,91049部队组织开展为立功官兵送喜报活动。该部选派团营主官带队,往返四省六市,累计行程近万公里,为7名立功官兵家庭送去立功喜报、慰问金,并协调当地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立功官兵先进事迹宣扬工作。

  海南三亚

  “宝贝,这个军功章有一半是妈妈的功劳,我们给妈妈戴上好不好?”

  张彦和女儿一同将军功章戴到军嫂谢江胸前,谢江深情地对丈夫张彦说:“谢谢亲爱的,你今年辛苦了。”

  谢江是三亚某部队医院的一名医生,平时工作繁忙,面对千里之外送来的惊喜,她激动的说:“感谢军地各级对我们军人军属的关怀!张彦作为一名军人,我作为一名军队文职,我们这个小家责任重大,一定要为部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彦作为91049部队工程师,全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实验20余次、顺利调试技保装备20余套,培养岗位合格号手20余人,2022年荣立战备训练三等功。

  山东青岛

  “感谢你给我的这个荣誉的时刻。”军嫂徐文娜幸福地对赵涛说。赵涛满眼温柔地整理着挂在徐文娜身上的绶带“我也很感谢你。”赵涛的儿子糖果拿着爸爸的军功章欣赏了好久“我以后也要当海军!我也要拿军功章!”

  赵父接过喜报,难掩心中激动,捧在手里看了又看,感慨的说“涛啊!你看没有部队的培养,咱哪能有今天!一定要好好干,给孩子做好表率!”

  一级上士赵涛因专业素质过硬,今年被纳入重点工程项目组,参与电力供应线路和通信线路更新改造工作。平时“大忙人”赵涛面对施工出现各种突发情况,凌晨四点收到消息也立马起床赶往施工现场。“没日没夜”成了他的专属名词。

  山东威海

  “儿啊,你是好样的!千万别辜负领导对你的培养,一定好好干呀!”阳的一个小村庄里,这两天大家都在讨论村里的“大明星”——获得了三等功勋章的黄胜军,得知部队要专门派人来送喜报,村民早早就挂好了条幅,迎接送喜报小分队的到来。

  送喜报小分队一进门,黄胜军父母就把准备好的饭菜端上了桌。“我们村前的路不好走,先吃饭吧,领导们。你们辛苦了!你们还把喜报专门送到家门口,这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简直是太荣耀了!”“这场面我们永远难忘。”黄父激动地说。

  作为单位的技术骨干,黄胜军多次到全国各地参加新装备学习培训,在年度专业大比武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对于他来说,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服务,是军旅生涯里最有意义的事。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毛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