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L”形里院更新亮相

2022-12-03 09:00:37 来源: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作者: 孟达

  里院是青岛老城区独具特色的建筑形式。如今,随着老城“更新”的不断推进,一座3“L”形里院渐渐揭开了它崭新的面纱。

  12月2日,记者在潍县路19号里院施工改造现场看到,经过前期的一系列施工建设,这座青岛最大的里院建筑群展现出了新的风采。

  潍县路19号改造更新项目用地面积约9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057平方米,共分为南北两院。其中,南院由三个“L”形里院建筑组成,北院则为传统的“回”形里院建筑群。目前,南院改造已初现规模,内部道路、连廊等空间设施已经施工完毕。

  据了解,改造后的潍县路19号将打造以文创生活、餐饮娱乐为主要业态的活力片区。

  潍县路19号分为南北两院

  从空中俯瞰,潍县路19号南院为极具特色的“L”形里院建筑

  潍县路19号南院沿街风貌

  潍县路19号南院内部连廊

  潍县路19号南院内部连廊

  潍县路19号沿街建筑(博山路一侧)

  潍县路19号南院内部空间

  从空中俯瞰,潍县路19号南院为极具特色的“L”形里院建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