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9天!市北台东步行街首届美食节即将开启

2022-08-05 20: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青岛报道

  “长兴路小吃街营业了吗?”“和兴路小吃街修好了吗?”近日,两条小吃街迎来焕新时刻!8月6日,为丰富街区业态,“潮流食货 滋味台东”台东步行街首届美食节活动将正式开启,邀请岛城市民朋友们共享美食盛宴。

  据悉,此次美食节活动自8月6日开启,延续开展到8月14日。在美食节活动期间,台东步行街内改造升级后的两条小吃街重新开门纳客,大家心中的美食“打卡地”又回来了,同时,市民在长兴路小吃街使用工商银行信用卡购买任意小吃即可享受满20元减10元的优惠活动。美食节期间,台东三路上将定时开启驻唱演出,在享受美食之余,带领游客领略台东步行街活力热闹的风采。

  今年3月起,台东和兴路小吃街开始进入改造,对地面进行整体翻修,于8月1日正式试运行,进入营业阶段。和兴路小吃街以车摊为主,涵盖天南地北各种美食小吃。老北京爆肚、长沙臭豆腐、烤苕皮、铁板鱿鱼……各色美食汇聚到一起,成为年轻人来台东必逛打卡之地。

  而一墙之隔的长兴路小吃街也遍布美食。6月下旬,长兴路小吃街开始对店面升级,更换上下水管道、增设烟道、更换门头,对沿街店面整体进行统一更新。除此之外,小吃街南北两侧入口的新标牌——“恣儿街”,更是引人注目。“恣儿”,青岛话意味着来这里就能感到开心、舒心、放心。沿街还增加了不少文化元素——融合青岛元素的霓虹灯牌与门头,还有可以根据不同节日节气更换的网红墙。正值七夕,玫瑰花的雕塑显得街区更有节日氛围。还有不少网友注意到,此次更换也包含了部分店铺的换新。经过改造,更新完成后店铺由之前的33家新增到42家,种类较之以前更加丰富。

  据了解,8月6日-7日,2022首届青岛吃货节第三场活动将在台东步行街举行,众商家将再次相聚,为岛城广大消费者带来舌尖上的美味。福利再次来袭,肉肉、甜品、果汁、网红小零食……物美价廉,等你来“撩”!

  本届美食节的举办,将对台东步行街美食餐饮的发展和特色饮食文化的弘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既是推动台东步行街文旅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突破口,也是台东步行街迈向第二批国家级步行街试点街区更进一步,相信随着台东步行街改造的完成,未来这里将会焕然一新,以全新的面貌、更好的服务迎接更多市民、游客的到来,成为青岛更亮眼的一张名片。

  这个周末,来台东吧!

初审编辑:王悦音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