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秋假期首日,李沧交警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通畅

2021-09-19 18:50: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2021年中秋节,青岛交警支队全警动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深入一线,查找风险隐患,拧紧责任链条,全力抓好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假期首日,李村商圈人潮如织,车流量较大。记者在现场发现,李村中队的民警早已提前上岗,在京口路与夏庄路交汇口疏导交通,引导过往行人有序通过斑马线。据了解,李沧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重点路段、商圈,积极组织警力上路执勤,及时疏导交通,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今年的中秋,客流物流需求旺盛,生产生活、秋收农忙出行和假日出游交织叠加,加之受降雨、秋汛等气象影响,不安全、不确定因素交错复杂,维护安全畅通任务艰巨繁重。”青岛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民警告诉记者,中秋小长假期间,青岛交警将城市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旅游景区,大型农贸市场及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以及影响车辆通行的背街小巷确定为管控重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针对假期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青岛交警将通过研判准确把握节日交通流量和特点,及时掌握进出城通道、景区、商圈周边道路的堵点、乱点和安全隐患,因时因地施策“一地一点一方案”,确保不漏隐患、不留死角。交警依托大数据赋能交通安全,摸清“三秋”时节活动特点和假日群众出行规律,周密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早消除肇事致祸诱因。在假期期间,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实行“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工作制度,加强公路网运行态势监测,密切关注拥堵易发、事故多发路段,强化各项措施督导落实。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