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迎来结婚小高峰 中式婚礼嫁衣受到平度年轻人青睐

2021-08-14 20: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昌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昌磊 青岛报道

  8月14日,平度许多新人选择在农历的“七夕”这一天举行结婚,并选择定制一套属于自己的中式婚礼嫁衣,在这个浪漫的节日纪念爱情,对新人来说是很有意义的记忆。

手绣嫁衣

  “近年来,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重视,凤栖梧以嫁衣、旗袍为载体,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蕴,收到更多人的青睐。今年‘七夕’,凤栖梧中式嫁衣定做量明显增长,是平时定做的一倍多,其中,平度有不少年轻人来定做中式嫁衣,给自己的婚礼留下美好回忆。” 青岛凤栖梧商贸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丽介绍。

嫁衣制作

  据介绍,凤栖梧品牌从最初的旗袍褂裙、新娘喜服到现在的新中式服装,一直致力于将东方的传统技艺和西方的现代时尚结合起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东方的服饰文明。多年来,凤栖梧秉承匠心精神,凭借精湛技艺,多次参加青岛时装周并屡获大奖,并于2019年成功申请了平度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衣服寨样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对于我们来说,能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正式结为夫妻是一件甜蜜又难忘的事。而对于婚服的选择,我们也考虑了很久,最终选择了定做中式嫁衣,并策划一场中式婚礼。”平度新人刘小姐表示,“去挑选嫁衣的时候,店员也会根据每个人的气质体型,推荐最合适的婚服,让我们每个女生成为最美丽的新娘。”

定做好的嫁衣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举办中式传统婚礼,并定做中式结婚礼服,真丝缎、库缎、醋酸麻缎、丝毛等面料的嫁衣,刺绣上龙凤、鸳鸯、牡丹等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图案,充分体现了传统婚礼的庄重仪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