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甜蜜 青岛即墨“七夕”新人“组团”领证

2021-08-14 17:06: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晓彤 房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晓彤 房文静 青岛报道

8月14日,正值“七夕”佳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又是中国的情人节,青岛市即墨区不少情侣选择在“七夕”结婚。上午8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即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准新人们正在排队等待领证,共同许下爱的誓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婚姻登记处大厅看到,从初审到受理、填表、发证、婚检,民政局工作人员互相配合,有条不紊。一对对新人忙着递交申请、填写资料、办理登记手续,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兴奋,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甜蜜的味道。

“‘七夕’领证,有着重要意义。这是幸福的仪式感,就算早上5点来排队也是值得的,无论怎样都要坚持。”前来领证的市民刘先生说,在这一天领证还有两个好处,一个是结婚周年纪念日绝对不会记错,另外就是两个重要日子只需要准备一份礼物就可以了。

由于8月14日恰逢周六,为方便群众,青岛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已经开展了周六日轮班值班工作,并且周末暂时只办理预约结婚登记。即墨区民政局每周六上午8点30分至12点,为提前预约的当事人提供登记服务。据了解,“七夕”当天,即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限量80对新人登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