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将至鲜花俏销 红色玫瑰最受欢迎

2021-08-13 14:53: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青岛报道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马上就要到来,表达浪漫爱情的花束定是节日必不可少的重头戏,8月13日,记者随机走访了青岛胶州市两家花店发现,作为传统的情人节礼物,玫瑰花销量尤为走俏。

  在胶州市常州路上的魔兽派·创意花行内,满满当当的各类鲜花挤满店铺,花店老板王女士正在给玫瑰花打刺,据王女士介绍,七夕节买花热潮从3、4天之前就开始了,“这段时间大概订了50束左右吧,店面小,没啥销量。”王女士谦虚地说道,说完又投入业务中,用手机小视频给客户看花、下订单。

  随着“七夕”的到来,鲜花市场生意火爆程度肉眼可见,“昨天晚上加班到凌晨两点,今晚上预计要通宵了。”花店内,不少包装上印有关于“七夕”的浪漫花语,王女士表示,为了符合节日氛围,这些都是特地推出的新包装。据记者询问,52只包装的红玫瑰售价在360元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澳门路上的木子花坊内,有市民正在挑选鲜花,店主唐柳三下五除二将花束利落地包好交到顾客手中,“一共多少钱你微信告诉我,我给你转。”说罢,顾客抱着鲜花满意地离去。

  唐柳介绍,买花的大多是老顾客,有从微信上预订的,有直接来店里购买的。因七夕将至,订单主要以红色玫瑰花为主,与平时不同的是,节日期间的花束价格会贵一点。“店里的花束都是从昆明进来的,进货的时候就贵了。”唐柳表示。

  据了解,平时红色玫瑰花品质一般的单只价格为3元,品质好的单只价格为5元,进口的玫瑰花最贵,单只价格在10元左右,七夕节期间大概每只涨幅5元左右。涨价的不只是玫瑰花,小雏菊、满天星等各种鲜花的价格也普遍上涨,一捧满天星花束的售价大约在200元左右。

  那市民该如何打理鲜花呢?唐柳介绍,如果是带有花泥的花束,大概3至4天往花泥里浇一次水就可以。如果是手包的花束,带回家后,用剪刀斜着45度角修剪一下花枝,放入干净的水中,一天换一次水即可,细心打理的话,花期可维持在一星期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