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警力7800余名、刑事拘留40人、关停取缔场所16处 青岛公安打响“雷霆7号”行动第一枪

2020-10-26 08:50:5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青公宣 青岛报道

  为深入推进秋冬严打整治攻势,10月24日19时30分至24时,全市公安机关在“雷霆行动作战指挥部”统一组织指挥下,集中发起“雷霆7号” 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清查行动突出“科学清查”、“精准清查”、“深度清查”,强化工作机制建设、突出清查技战法应用,针对社会治安基础管控短板漏洞、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攻坚。期间,全市共计共出动警力7800余名、群防群治力量8900余名,车辆1200余辆,共计刑事拘留40人,治安拘留206名,关停取缔场所16处,罚款19.91万元,移送行政部门处罚案件10起。

  一、集中开展行业场所管控短板攻坚。针对行业场所无证经营、不按规定登记;娱乐服务场所内“黄赌”现象依然存在等突出问题,集中组织开展“清街”“扫楼”“净网”行动,实施重点整治。期间,共计清查旅馆2900余家,出租房屋1100余家,娱乐场所1300余家,取缔无证经营旅馆8家,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及其他行政法规处罚42起、合计0.9万元。其中,10月24日20时许,开发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住宿宾馆进行集中清查过程中,分别对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青岛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某某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宏某某宾馆予以罚款处罚。10月23日19时许,崂山分局王哥庄派出所民警在中韩街道孙家下庄的某出租屋清查时,将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的张某节、刘某彬、张某花、李某苏等人抓获,全部予以治安拘留处罚。10月24日22时许,城阳分局民警在对辖区西仁和居小区集中清查时,在84号楼某室出租屋内将涉嫌卖淫嫖娼违法嫌疑人张某秋、孙某成抓获,案件进一步审理中。

  二、集中开展治安复杂区域整治攻坚。期间,全市清查各类治安复杂区域295处,新排查流动人口3700余人。10月24日17时许,市北分局鞍山路派出所在治安复杂区域海泊河文化公园开展清查时,将正在此处设局聚赌的违法人员黄某峰等六人当场查获,经审查黄某峰等六人对在市北区海泊河文化公园内用扑克设局“打拖拉机”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0月23日23时许,市南分局在辖区某公园周边开展清查过程中,将正在为卖淫女拉客的张某波(男,44岁,胶州人)现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三、集中开展安全隐患突击攻坚。以“水、电、油、气、热”重要基础设施,危爆物品单位,“九小”场所等为重点,严格落实“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执法”的要求,全面督促落实单位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方案措施。期间,全市共计排查发现消防隐患单位776家,移送消防救援机构处罚45家;清查制售烟花爆竹重点地区、村庄8处,收缴管制刀具8件。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隐患整改责任。

  四、集中开展层圈查控、街面巡防机制演练磨合。各分、市局立足辖区治安警情特点,进一步落实逢疑必查、逢查必录措施。期间,全市共计设置堵截查控点67处,组织查控警力582人,查获吸贩毒人员10名,在逃人员4名,收缴管制刀具2件。其中,10月23日13时30分,李沧分局民警在开展街面巡查和堵截查控过程中,将正在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何某当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