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首战告捷!青岛仁洲5-0横扫江苏威克多

2020-08-30 17:03:2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胡永强 青岛报道

  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13点30分,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成都打响,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首轮迎战江苏威克多,由于新赛季实行11分5局3胜制,这也意味着选手必须更早的进入状态。此役,率先出战的“双塔组合”刘雨辰/欧烜屹“为青岛队拔得头筹,陈雨菲在开局0-6落后的情况下,连下3城取得女单首胜,紧接着配合默契的“黄鸭组合”轻松击败江苏双打孙文骏/冯子夏,此后男单的陆光祖、与女双杜玥/贾一凡纷纷取胜,为球队锦上添花。最终,全新亮相的青岛仁洲以大比分5-0零封对手,开赛获胜,博得赢头彩!

  男双新“双塔”拔得头筹,陈雨菲力克高昉洁

  首场男双出场的刘雨辰/欧烜屹,两人一登场遍令人眼前一亮,欧烜屹身高接近190cm,而刘雨辰比他还要高。青岛仁洲男双“双塔组合”对阵江苏队唐寅之/金逸伦,羽超新实行的11分5局三胜制偶然性比较大,对节奏比较快的男双要求更加严格。不过在赛前准备会上,男队教练许永德针对这一块做足了准备。比赛开始,仁洲“双塔组合”始终把控场上主动,面对对手他们11-4、11-8、11-8连下三城获胜,队伍拔得头筹。

  女单陈雨菲在第二场女单登场,面对伤愈复出的高昉洁,陈雨菲获胜难言轻松,开局陈雨菲稍显慢热0-6落后,在队伍的加油声中,她慢慢找回状态追平比分,可惜在关键分发挥欠佳以12-14先丢一局。接下来陈雨菲平复下来,比赛虽然焦灼,但陈雨菲场面上之中略占优势,她连扳三局 11-8、11-6、11-8获胜,青岛仁洲大比分2-0领先江苏。

  混双“黄鸭组合”拿下第3分提前获胜

  混双项目青岛仁洲第一混双的王懿律/黄东萍亮相,球迷朋友亲切的称呼其为“黄鸭组合”,首次亮相的他们对阵江苏队 ,黄鸭组合整体实力占优,这场比赛进行的相对轻松,王懿律/黄东萍以11-7、11-1、11-9战胜江苏队孙文骏/冯子夏。队伍大比分3-0提前获胜。

  陆光祖、杜玥/贾一凡锦上添花

  常规赛阶段需要打满五场,青岛仁洲后续登场的男单陆光祖、女双杜玥/贾一凡也没有令球迷失望。陆光祖 11-3、11-9、11-5 战胜王逸辉、杜玥/贾一凡轻松战胜夏玉婷/郭雨欣,青岛仁洲大比分5-0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对俱乐部所有队员来说,大家对青岛仁洲首场比赛的第一感觉都是:尽力找回比赛节奏!尽管“黄鸭组合”在第三场混双比赛赢得相对轻松,黄东萍赛后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自己超级紧张。总结女单比赛,刘仲教练也直言陈雨菲对困难的准备不如对手充分。刘雨辰在结束比赛后复盘也谈到对比赛球速不太适应。

  首场比赛结束,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正式拉开大幕,往后的比赛会比赛会更加艰难。刘仲和许永德两位教练也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两人表示,这场胜利振奋了士气,也发现了队伍磨合的一些问题,后续的比赛中,在保证赢球的前提下,也会多尝试一些新的出场和配对,将整个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明晚18:30迎战安徽

  在29日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常规赛比赛,劲旅瑞昌碧源5-0战胜浙江队。剩下四支队伍的比赛将在当晚18:30开赛。青岛仁洲下一个比赛日将在30日晚18:30迎战皖军安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