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展非遗技艺 青岛轨道巴士剪纸达人为乘客送上暖心礼物

2020-06-23 11:16: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乘客参与到民俗活动中来,6月23日上午,轨道巴士公司驾驶员林燕超用自己的剪纸作品布置了一列“端午主题车厢”,栩栩如生的赛龙舟,让人垂涎的大粽子,还有欢快喜庆的挂艾草、喝雄黄等剪纸,让车厢中的乘客眼前一亮。

  “剪纸是我的业余爱好,同时也是我表达内心的一种方式,可以说是我的‘知己好友’,所以我就想着趁着端午节,剪点作品,送给平时经常坐车的乘客。”林燕超告诉记者。

  “我是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我经常乘坐有轨电车,也经常会收到列车乘务员送上的贴心小礼物,但是这是第一次收到端午节的剪纸,我觉得很惊喜。剪纸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我们现在年轻人会的太少了,希望在传统节日里,我们能更多的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轨道巴士公司驾乘人员除了给乘客送上剪纸以外,还准备了五色绳送给乘车的乘客。

  “五色绳是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具有辟邪作用,兼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我们利用业余时间,自己买了五色绳编制好送给乘客,希望给乘客送去好心情,带来好运气。”轨道巴士公司乘务员刘筱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