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寻亲记|青岛“照亮回家路”活动“满月” 9名走失人员与家人团聚

2020-06-10 15:09:17 来源:  作者:

  走失人员的报道在大众网各平台发布。

  网友的留言温暖人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帮助走失人员寻找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从5月4日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启动“照亮回家路”专项活动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持续关注,帮助走失人员寻找家人,目前,已经有9位走失人员找到家,还有25位走失人员未找到家人。
  《@所有人 你认识他们吗?青岛30名走失人员信息公布》《离家10年终与家人相聚!青岛又一名走失人员回家了》《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实地寻亲:走失人员找到曾工作的砖厂》《谁认识“邢乐乐”,他想回家》《找到了!七旬老人青岛走失三年终与儿子相聚》一篇篇走失人员的报道在大众网各平台发布,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转发。“希望他们早日回家……”“感谢青岛救助站的善德……”“愿他们都能平安回家”“能听出口音的快回复一下……”网友的留言也给这些走失人员增加了一份回家的希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找到家人的这9位走失人员,基本上都是通过公安技术手段以及各地志愿者的帮助下,才与家人团聚。“目前,我们是和‘宝贝回家’公益组织以及王建民手语工作室合作,通过他们帮助的合力,一起来帮这些走失人员回家。”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小丛工作室寻亲负责人丛淑丽表示,民政部门有文件要求,在救助中心滞留一段时间后仍未找到家人的,要统一移交到福利机构,目前,中心的这25名走失人员将分批送到青岛福利机构。“目前还在走流程,我们会一边移交,一边继续帮助他们找家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让他们踏上回家的路。”丛淑丽说。
  大众网记者在帮助寻亲的过程中发现,很多走失人员的家属都选择第一时间报警,但走失人员接受救助后并没有被及时找到。丛淑丽表示,这其中有很多原因,比如身份信息太少,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等都给寻亲增加了很多困难。“我们建议走失人员的家属在报警后,也给救助中心打一个电话,并留下近期照片,如果我们后期正好救助到了这位走失人员,就可以直接联系家属。同时,我们有一个全国救助管理系统,救助服务中心接收的走失人员的信息都实行全国联网,我们也会将信息发布其中,帮助家属进行寻找。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的电话是0532-84851591。”丛淑丽表示,会继续全力帮助走失人员寻找家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