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马拉松今日10点起开始报名 这些问题需注意……

2020-01-10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马拉松

2020青岛马拉松参赛报名价格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毛道光)记者从青马组委会获悉,2020青岛马拉松将于4月19日鸣枪起跑,自1月10日上午10点起开启报名,2月7日截止报名,抽签结果将于2月14日公布。本届青岛马拉松赛事全新升级,参赛名额增至30000人,采用成绩分区起跑方式,并且增加了部分直通名额。通过官方网站www.qd-mls.com或关注“青岛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帐号进行报名。

  2020青岛马拉松名额再次增加

  据悉,全程马拉松限报10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12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限报8000人(含家庭跑500组,每组2-4人),报名名额总计30000人。同时,今年还特设慈善公益名额200人。(可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中任选一项)

  采用成绩分区起跑方式

  按照报名选手在2018年1月1日-2019年12月1日个人最好成绩作为分区依据,参赛选手进入指定区域集结。这样的分区可以让水平相当的跑友互相竞技互相陪伴,最大程度缓解赛道跑者拥堵问题。

  新增直通名额

  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届成功参与青岛马拉松的全程和半程选手,今年将享受免抽签福利。

  2020青岛马拉松1月10日开启报名,2月7日截止报名,抽签结果将于2月14日公布,4月19日开赛。通过官方网站www.qd-mls.com或关注“青岛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帐号进行报名。同时,赛事采取先预报名支付再抽签的形式,即进入报名系统选择想要参加的项目,进行预报名并支付,等待抽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名额需抽签决定,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跑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显示中签者即为报名成功。

  以下为记者帮跑友整理的11种常见问题

  1、如何报名?

  您可以登录官网(www.qd-mls.com)报名系统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国际马拉松”进入报名页面。

  2、如何查询报名?

  方法一: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国际马拉松”,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报名查询”,进入查询界面→输入证件号→查询。

  方法二:登陆青岛马拉松官网:www.qd-mls.com,首页→“报名查询”,进入查询界面→输入证件号→查询。

  注:通过第三方报名平台报名的选手请登陆第三方报名平台进行查询,或于2月7日后登录官网查询。

  3、报名时,选手信息已填写完整并提交但在付款时因电话或其它原因退出了付款界面,此时如何继续支付已经填报的项目?

  方法一: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国际马拉松”,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报名查询”,进入查询界面→输入证件号→查询→支付。

  方法二:登陆青岛马拉松官网:www.qd-mls.com,首页→“报名查询”,进入查询界面→输入证件号→查询→支付。

  注:通过第三方报名平台报名的选手请登陆第三方报名平台进行查询,或于2月7日后登录官网查询。

  4、参赛项目选错,是否可以更改?

  很抱歉,报名成功后,参赛项目将不可更改。

  5、报名时参赛项目选错,但并未付款此时无法报名其它项目怎么办?

  未付款参赛项目会在一小时后自动取消,建议您等待一小时后继续报名。

  6、迷你马拉松项目有年龄限制吗?

  迷你马拉松项目不限年龄,均可报名参赛。

  注: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跑不受年龄限制,15 岁以下儿童持户口簿必须与父母(或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家长须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报名;要求所有未成年人需在监护人或指定监护人陪同下参赛。

  7、迷你马拉松有完赛奖牌吗?

  迷你马拉松有完赛奖牌。

  8、报名信息填错,如何进行修改?

  选手请提交报名时填写的姓名、电话、证件号及需要更正的报名信息至组委会邮箱,组委会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感谢您对青岛马拉松的支持。

  青岛马拉松邮箱:zixun@qd-mls.org。

  9、在申请配速组别时以及上传成绩证书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在报名申请配速组别时,以选手2年内全马或半马的最好成绩为参考,并上传您相对应项目的成绩证书;未按照两年内最好成绩申请的,请上传符合申请组别的成绩证书作为证明。无证书或者无配速证明的选手将被编入后区出发。恶意虚报将影响您的中签率。如果您没有长跑经验,可以上传本人跑步APP的截图。

  10、是否可以团体报名?

  本次比赛不支持团体报名。

  11、参加马拉松赛身体检查是否必要?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需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或迷你马拉松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应根据个人身体情况、赛事组委会医疗救护人员建议及时退出比赛,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