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英烈精神传承不朽 青岛市港航公安局纪念“8·12”黄岛油库灭火战斗30周年

2019-08-12 17:2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市港航公安局缅怀“8·12”黄岛油库灭火战斗英烈

民警讲述了杨永烈士的生平事迹

党旗下,民警庄严宣誓

民警向英烈献

民警向英烈献花

民警悼念牺牲英烈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张伟 高嵩)1989年8月12日,黄岛油库因雷击引发大火,整个黄岛陷入一片火海。战斗中,14名消防官兵和5名油库职工壮烈牺牲,80多人负伤,涌现出一大批灭火英雄,留下了“赴汤蹈火、前仆后继、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黄岛灭火精神。30年过去,又到“8.12”那一场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从来不曾忘却“8.12”灭火战斗精神已深深根植在每一名港航公安民警和消防战斗员心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民警、消防战斗员的爱国热情,8月12日,青岛市港航公安局在“8·12”黄岛油库灭火战斗遗址举行了“缅怀英烈志、忠诚保大庆”主题纪念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静静肃立。公安民警、消防战斗员及港口职工群众通过默哀的方式,向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安全的灭火勇士和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杨永烈士生前所在的消防队民警给大家讲述了杨永烈士的生平事迹,消防战斗员代表宣读决心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表达了要不忘入党承诺,踏着英烈的足迹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港航公安局还通过举行消防技术大比武、召开学习英模精神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传承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消防战斗员在工作中奋发进取,敬业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为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应对灾害事故的综合处置能力,港航公安局还联合市消防救援部门、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原油储罐消防灭火演练,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联勤联防联治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