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乡村振兴高校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2019-05-06 17:5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敏

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百名青年先锋代表颁发奖杯证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徐丽雯)5月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乡村振兴高校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该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现场指挥部举行。驻区各高校、共青团干部代表、新区各界优秀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西海岸新区成立5周年。该区工委(区委)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和市委“十五大攻势”工作部署,结合西海岸新区“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号召全区打好“四大攻坚战”,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平安新区。新区青年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围绕工委(区委)中心工作,全面启动筹建乡村振兴高校服务联盟,设立乡村振兴高校人才实践服务基地。统筹高校优势人才和教育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联盟筹建启动后,8所驻区高校大力支持,全体师生踊跃参与,成立了21支志愿服务队、15支专业服务队,构建起涵盖乡村规划、建筑设计、农业产业发展等六大领域专业服务,及助学、助医、助残、助困等17项公益服务的系统化服务体系。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将围绕工委(区委)“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进一步团结带领新区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平安,新区建设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