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批琴岛通“帆船之都”主题卡4月23日发行 可在225个城市互通使用

2019-04-22 13:5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袁华强)记者从青岛市帆船委了解到,2019年建国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持续推动“帆船之都”时尚体育城市品牌深入发展,4月23日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当天,青岛将面向全市首次推出琴岛通“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主题公交卡,旨在通过琴岛通公交卡讲述城市故事,让来青参加海军节的各国海军健儿了解“帆船之都”的时尚和活力。
  据悉,琴岛通“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主题公交卡正面以“帆船之都”元素为主体,包含“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等青岛自主品牌帆船赛事节庆,“帆船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活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帆船之都 青春扬帆”青年航海时尚品牌等时尚运动普及体验品牌项目,同时涵盖“体盛民康”青岛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号,市民、游客可扫码第一时间了解青岛市体育事业和帆船运动发展资讯,查询近期公众参与的体育赛事参与和体验信息。
  据了解,琴岛通“帆船之都”主题公交卡4月23日同步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四区上市发行,在城市公交、地铁、隧道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时,可享受与琴岛通卡同等优惠。此卡为交通运输部标准全国互联互通卡,已纳入交通运输部全国互联互通推广体系,可在全国225个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互通使用(截至2018年数据)。市民、游客可在上述区市琴岛通客服网点购买,也可以通过琴岛通线上订购方式进行。
  青岛自主品牌帆船赛事首次登陆琴岛通 城市俱乐部帆船赛4月27日十年起航
  据了解,4月27日至5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国际FE28R级别协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将在青岛奥帆中心倾情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在国内外有着极高声誉的赛事届时也将迎来自己十周岁生日!随着年复一年的深度打造,今年的CCOR无论是在赛事创新和比赛规模上都飞跃到崭新的高度,也引得业界的众多大咖纷纷相约共赴这次十周年盛会。赛事更加突出“青岛制造”元素,增加B70帆船赛。参赛所用的B70帆船全部由青岛制造,这种新型的龙骨船安全系数高,是海上“不倒翁”。新增了小学生参赛的OP级帆船赛和“J80高校组”帆船赛。另外,在航线上也做了大胆尝试,将此前CCOR由奥帆中心到栈桥短距离,超长延续到西海岸新区融创游艇会(原万达游艇会)。
  赛场内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赛场外同样令人侧目。不仅有国内顶尖高手奉献的“水上飞人”表演,还将举行2019?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论坛暨中国帆船赛事发展交流会、CCOR嘉年华等高端品牌活动。
  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是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导、采取市场化运作于2009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经市政府授权,负责青岛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琴岛通卡的制作、发行、充值、缴费、清算的特许经营权。琴岛通卡项目建设是一项涵盖科技创新、支付体系创新、公共服务创新的便民利民民生工程。自2010年3月31日正式发行琴岛通卡起,公司秉承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开发自营、代理充值网点千余个。琴岛通卡公司在技术、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优化升级,迎合“互联网+”趋势,积极拓展移动支付。目前,琴岛通卡系统已覆盖青岛市行政区划内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地铁、胶州湾隧道、青岛港智能停车场等应用领域,并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发行交通运输部标准琴岛通卡,可在全国225个城市交通领域互通使用,充分体现了琴岛通卡“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特点,为青岛市城市信息化建设及智能化交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