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巨星菲戈来青岛了!现场与球迷互动、分享葡萄牙足球成功经验...

2019-04-1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郭欣

小球迷为菲戈献上鲜花

现场向球迷赠送签名球衣和足球

菲戈为球迷粉丝签名

菲戈在场边观看小球员踢球

菲戈在上实中心球场为2019青岛少儿足球精英联赛开球

路易斯·菲戈与球迷合影

菲戈接受媒体专访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毛道光 郭欣)4月14日,现年47岁的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巨星路易斯·菲戈受邀来到青岛。菲戈在上实中心球场与小球迷亲密互动,并为球迷在球衣、球鞋上签名留念,现场吸引了大批球迷涌入参与,气氛一度达到鼎沸之势。
  据悉,路易斯·菲戈,1972年11月4日出生于葡萄牙里斯本,前葡萄牙足球运动员,葡萄牙国家男子足球队中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6届葡萄牙足球先生,曾经效力的球队有葡萄牙体育、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等。2000年凭借出色的发挥当选欧洲足球先生,2001年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2001/02赛季随皇马获得欧冠冠军,2006年转会国米也帮助国米获得意甲等冠军。在2009年退役后,菲戈还先后担任过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形象大使,葡萄牙队形象大使。
  菲戈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青岛,感觉非常荣幸。我感觉青岛既是一座古老城市又是一座很现代的城市,真的很神奇。球迷的热情让我感到十分高兴,同时也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与厚爱。在欧洲,我最喜欢的城市是里斯本,那里是我出生以及生活最长的地方。对我而言,那里不仅仅是葡萄牙的首都,更是我爱的地方。”
  “退役之后,我曾与国际米兰以及国际足联有一段合作,目前正与欧洲足联的领导人共事。”菲戈告诉记者,“我认为葡萄牙的足球氛围是非常好的,首先体现在青训上,青训有一个完整系统的体系,并且已经达到了最好的程度。第二是教育方面,无论是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他们都会为学生提供足球课程,葡萄牙的足球都是从娃娃抓起。第三是竞争力,各个级别都有自己的联赛、锦标赛,他们都需要参加几百场比赛并付出努力去赢得它,而不仅仅只是训练,这就是葡萄牙能培养出优秀球星的原因之一。”
  针对联赛的不同特点,菲戈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尽管他曾经征战过葡超、西甲、意甲联赛,联赛之间的差异是不同国家的经济水平不同而造成的购买力度差异化,以及不同国家的文化之间存在差异而已。
  就西甲与意甲相比,前者是一个比较集成性的足球文化,后者是一个战略性的足球文化。菲戈认为,意大利的足球文化在战略方面是欧洲最强的国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