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仁洲2-3惜败卫冕冠军厦门特房 小将徐溪泽表现亮眼(多图)

2019-01-09 09:2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毛道光)1月8日下午15点40分,羽超联赛第二循环第13轮焦点战,青岛仁洲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厦门特房。经过五轮苦战,最终青岛仁洲以2-3惜败厦门特房。目前,青岛仁洲取得了9胜4负排名第三的成绩锁定了季后赛的一个名额。
  据了解,由于国际赛事的关系,此前高频出场的郑雨/李汶妹组合未能出场。在率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青岛仁洲派出黄东萍/徐溪泽的新老搭配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厦门特房的杜玥/李茵晖组合。面对强敌,青岛组合在首局的前半段展现处非凡的实力。开局青岛组合以0-2落后,老将黄东萍利用自身优势接连得分,一度将比分扩大至13-8。此时,杜玥/李茵晖组合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强攻第一次与黄东萍搭档的19岁小将徐溪泽,由于大赛经验不足以及技术不够强硬,徐溪泽很快便败下阵来,最终以13-15失掉首盘。次局比赛,青岛组合展现顽强斗志,但最终以10-15不敌杜玥/李茵晖组合。
  “总体打的还不错,算是发挥出该有的水平。”赛后徐溪泽告诉记者,场上的四人中,自己是最慢的。第一次与黄东萍搭档,感觉她就像大姐姐一样,全程都带着我打,没有出现默契漏洞。面对世界冠军的师姐们,比赛是让我成长最好的方式,仍需好好努力学习。
  在男单比赛中,青岛仁洲派出小将葛翔博对阵厦门特房的世界冠军乔斌。由于经验与实力的差距,乔斌以两个15-6直落两盘轻松战胜葛翔博。“我是第一打羽超联赛,感觉比赛的氛围很好。”葛翔博告诉记者,今天只能说是尽力了,但的确有很多地方需要磨练。我已过度,对方抢我强的很厉害,导致自己想打的战术没有打出来。作为小队员,我不紧张赛前就先做好比赛心态畅爽。
  混双比赛由张楠和黄东萍出战,第二局前半段厦门组合率先发力,随后张楠利用优势强力的扣杀球,多次击穿对手防线。他们一鼓作气以15-13、15-10战胜了厦门组合欧煊屹和李茵晖,帮助青岛仁洲将大比分扳为1-2。由于是18-19赛季青岛主场的收官之战,张楠比赛结束之后首先总结了这个赛季的混双表现,对于与黄东萍日渐默契的配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他对青岛城阳赛区工作的表示了充分赞扬,同时作为城阳全民健身形象大使,他也表达了这样一个荣誉的责任感,希望将来能够为羽毛球这个项目在青岛和城阳的推广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在随后的女单比赛中,青岛仁洲陈晓欣与厦门特房李雪芮鏖战三局才分胜负。陈晓欣在开场就发起猛烈攻势,以15-8迅速拿下首盘。次局,厦门特房李雪芮开始反扑,从6-6平一直打到9-9平,比分十分胶着。决胜局,陈晓欣以0-6落后,随后通过多次的吊短球以横拉一度将比分追平。最后一分,两人都希望通过网前的逼抢取得进攻优势从而直接得分,两个回合之后,陈晓欣率先起球,面对李雪芮的吊球,她及时调整回球过网,而李雪芮没能跟上陈晓欣节奏,回球下网。最终陈晓欣以11-10,以一分险胜李雪芮,青岛仁洲与厦门队大比分战至2-2平。
  赛后青岛队陈晓欣告诉记者,决胜局前半段大比分落后,心态才逐渐放开,心里想着能的一分算一分,咬住对手为主,最红抓住机会反败为胜。有趣的是李雪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后有点懵,以为领先两分才能赢。
  在决胜局的男双比赛中,青岛队派出世锦赛组合高成炫/申白哲组合迎战刘成/韩呈恺。凭借着经验与技术的压制,青岛组合率先以15-8拿下首盘;随后,厦门队刘成/韩呈恺组合抓住老将体力下滑的弱点接连得分,最终以17-15、11-8拿下后两盘的比赛。
  目前,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四强全部出炉,厦门特房队、湖南华莱队、青岛仁洲队、浙江能源队提前锁定季后赛四强席位,季后赛将于1月18日在陕西省宝鸡市开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