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养犬 获岛城市民一致认同

2019-01-01 16: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张君 周欣)为进一步落实执行《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昨天上午,青岛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日活动。各区市近100个执法中队,近千名执法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本辖区内,同步开展相关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社区广场,走进市民群众,大力倡导依法文明养犬,持续推动文明养犬素质提升,让文明养犬成为人们爱宠的自觉习惯。

  记者在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日台东步行街主会场看到,执法部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公益宣传册、向市民发出《一封信》、免费赠送犬只牵引绳和粪袋等方式,讲述《条例》规定,解读法规条文,剖析典型案例,突出警示教育效果,积极倡导依法文明养犬。不少市民驻足倾听观看,并与执法人员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文明有序。大家纷纷表示,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公共安全、依法文明养犬,是每一位爱犬市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对狗狗最真挚的情感与爱护。

  在当日的活动中,公安、畜牧、辖区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社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城管委公众委员也参与其中,从部门职能、法定职责、犬只免疫、齐抓共管和守法自律等不同角度,建言养犬管理,倡导市民文明养犬。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市区存在不文明养犬现象,市城管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中,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按照《条例》规定,重点对违规遛犬等四类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

  期间,结合各自实际,执法部门每天在违规遛犬携犬高发时段,对辖区问题多发区域增派力量、加强监管、定岗值守,确保不文明养犬行为得到及时规范处置,截至目前,共依法责令整改违规遛犬携犬等行为3500余起。与此同时,注重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市区内LED大屏持续滚动播放文明养犬公益广告,设置发布候车亭文明养犬海报300余份,发放《致广大市民文明养犬一封信》7万余份,在街道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4000余张,发放犬只牵引绳400根,发放粪袋10万余个,岛城文明养犬氛围更加浓厚,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不断增强,不文明养犬行为呈明显减少趋势,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