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温暖驿站“上岗” 30家店铺加入暖冬行动

2018-12-28 13:5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乘客温暖侯车。

志愿者张贴温暖驿站标志。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王悦音)12月28日,气温骤降,城阳区最低温度零下8摄氏度。记者在长城路公交车站车站旁边的日新超市门旁,看到“青岛巴士·萤火之光 温暖驿站”的牌子。据了解,这是青岛公交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为了让附近等车的乘客能够不再挨冻,分公司再次启动了爱心候车室暖冬行动。
  随着气温的下降,城阳巴士“萤火之光”的志愿者们又一次开始了寻找“温暖驿站”的行动,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访了沿途的60多个公交站点,考察站点周围环境并和周边店家商谈,最后,有30家店铺同意设置爱心候车室,并愿意将爱心传递。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爱心候车室与往年不同,被设置为爱心候车室的30家店铺不仅要腾出地方让等车的乘客进屋御寒,同时还要还为乘客提供热水,这样也给店家增添了一定的麻烦。“这次寻找爱心候车室还是挺费周折的,本来想得挺简单,可是实际上还是给店家添了一些麻烦,能有30家店铺同意,我们就非常感动了。”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书记孙丕勇说。
  据了解,自 2012年11月开始,城阳巴士“萤火之光”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向公交站点路旁的商家店铺朋友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在冬天里敞开大门,给候车乘客提供遮风避寒场所。为乘客铸造“温暖驿站”的倡议如阵阵暖流席卷岛城,公交站点附近的商家纷纷响应,积极加入到“温暖驿站”行列。
  “之前我们对公司线路上每个‘温暖驿站’进行了粗略统计,平均每周都会有将近几百人次到候车室里等车,一冬天下来到上万人次享受到温暖了。”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经理陈军告诉记者,“通过开展本次“温暖驿站”活动,让市民再也不愁冬天在车站等车,让市民体会到公交的优质服务,可谓是一举多得。我们也将继续坚持此项活动,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