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警营开放日 青岛小学生走进交通指挥中心学文明出行

2018-12-02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同学们走进青岛市交通指挥中心,近距离感受和了解青岛市智能交通建设。高忠业摄

同学们走进了青岛市交通指挥中心,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了青岛市智能交通建设。高忠业摄

同学们用神圣的少先队礼谢谢叔叔阿姨们为城市交通付出的辛勤劳动。高忠业摄

同学们走进了青岛市交通指挥中心。

  大众网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高忠业 通讯员曲海青 栾心龙)今天是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上午,青岛大学路小学二年级9班的同学们走进了青岛市交通指挥中心,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了青岛市智能交通建设。这是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的122警营开发日系列活动中的一场。

  一来到指挥大厅,同学们立即被整面墙的大屏幕监控录像屏吸引住了,感叹声此起彼伏。负责讲解的交警趁机为同学们普及了智能交通的基本常识和目前岛城的智能交通管理,当听到青岛今年再次入选“中国智慧城市综合实力20强”,目前自己所在的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系统可实现重要路口信号自动适应、交通出行引导、电子警察、数据分析等内容时,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接着,同学们又参观了接警中心,见到了“122”电话后面那些“神秘”的叔叔阿姨。就在同学们参观的时候,接警中心的电话也是此起彼伏,看到叔叔阿姨们忙碌的身影,懂事的孩子们也都井然有序,没有喧哗,只有细心聆听。

  大学路小学二年级学生李蜀延说:“通过监控大屏幕能把路上的各种交通违法现象看得一清二楚,我回去后要提醒爸爸妈妈开车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大学路小学二年级学生李亚轩说:“在屏幕上看到了那么多熟悉的路,也看到了雨中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叔叔的身影,要给辛苦的交警叔叔点个赞。”

  还有的同学说:回去后要画一幅今天现场看到的“道路交通平面图”,还要在上面画上遵守交通秩序走人行横道过马路的小学生。

  活动中,同学们还为坚守在岗位的交警叔叔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献上美丽的鲜花,用神圣的少先队礼谢谢叔叔阿姨们为城市交通付出的辛勤劳动。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走进警营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万千,“小细节”关系“大安全”,让我们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关注交通,安全出行”,做文明出行的好学生、好市民。

  青岛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曲海青介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切实做好此次的122交通安全日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全警全力开展好交通管理工作,为青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