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胶州北站到胶东机场站区间盾构双线贯通

2018-11-05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地铁8号线盾构双线贯通。

  大众网青岛11月5日讯记者 毛道光)日前,青岛地铁8号线胶州北站到胶东机场站区间盾构双线顺利贯通,胶州北站到胶东镇站双线约20公里隧道已实现洞通。
  据悉,胶州北站到胶东机场站区间是青岛地铁8号线起始段,由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约2.4公里,其中盾构施工段长约1.6公里。自始发以来,先后克服地层渗水、盾构姿态控制、400米半径转弯、涉铁影响等困难,两次安全穿越农用水库重大风险源,最终比预计工期节点提前35天完成掘进施工。
  青岛地铁8号线全长约60公里,北起胶州北站,经青岛新机场、红岛高新区延伸至市南区的五四广场,是山东省新旧动能首批优选项目,在全市地铁线路中是唯一的一条,同时连接胶州新机场,也是市民和旅客翘首以盼的重点工程。
  截止目前,8号线18座车站已开工建设16座,其中3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7个区间已开工建设16个,红岛火车站落客平台已提前完工。制约8号线开通的关键工期节点在大洋站到青岛北站过海段,目前过海段第一台泥水盾构已经顺利始发,八号线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过海段各项工作开展,进行过海盾构始发、掘进和接收的方案评审工作、端头加固方案论证等,通过加大优质资源投入,全力保障过海盾构始发掘进施工,第二台泥水盾构也在始发筹备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